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比较两段文字?并加样式予以区别?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18 14:47

我有两段文字,第一段的源,第二段是源的修改版,可能增加字串、删除字串、修改字串等,我想按句子进行比较,最终体现出哪些是增加的、修改的、被删除的?请大家提供个思路吧

悠扬的牧笛的主页 悠扬的牧笛 | 初学一级 | 园豆:156
提问于:2013-11-16 11: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从逻辑上来说,

第一段 AABBCCDD

第二段 AABCCDDE

他有以下几种可能

1、删除第3字符,在后面添加符E

2、将第4字符修改为C,第6字符修改为D,第8字符修改为E

当然还有其他可能,所以逻辑上是没有一个唯一合理的判断,最多只能从几种可能里面选择一种

你是无法从结果判断过程中,是删除再添加,还是修改。

收获园豆:6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638 | 2013-11-16 11:43

我所说的字符串是以句子为单位的。

AABB.CCDD.

AABB.EE.FF.

 

悠扬的牧笛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3-11-16 12:06
其他回答(2)
0

正则表达式找出修改版多出的,少的,不同的。表达式具体怎么写我也不会。估计得花点功夫了

收获园豆:6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11-16 11:43
0

以参考下LCS之类的算法实现找到最长公共子序列,然后对比两个串,不过就像楼上说的,这个并没有一个唯一合理的判断,可能存在好几种办法来完成这个修改

ps:貌似知乎有这个功能?不知道他们怎么做的

收获园豆:8
-已注销- | 园豆:91 (初学一级) | 2013-11-18 11: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