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车”字在sqlserver2008中未能查找出来 server服务器上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18 16:27

好神奇的一个问题:

“车”字在sqlserver2008中未能查找出来 server服务器上。

select ProductName from Product where ProductName like '%车%',

select ProductName from Product where ProductName='双人车'

青 草 香的主页 青 草 香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3-11-18 14: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Name from Product where Name like N'%车%' 在like后面加个“N”就可以查询出来了

青 草 香 | 初学一级 |园豆:5 | 2013-11-18 16:25
其他回答(2)
0

试试这个  select ProductName from Product where ProductName like '%車%',

 

有可能是你服务器的版本数据库的编码格式设置的繁体吧!改成简体试试。

收获园豆:2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3-11-18 14:42

但是查出来也是简体呀,我试繁体了,也查不出来

支持(0) 反对(0) 青 草 香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11-18 15:16

@青 草 香: 好痛苦的说!

支持(0) 反对(0)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3-11-18 15:29

@那年我十八: 应该说好神奇的说!!

支持(0) 反对(0) 青 草 香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11-18 15:35
0

你看看like其它的词 能不能查找到?

收获园豆:3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11-18 15:11

可以的,就只有带“车”的不可以查询

支持(0) 反对(0) 青 草 香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11-18 15:15

@青 草 香: 我在SQLSERVER 2005里面测试没有问题 是不是你的版本字库有问题?

支持(0) 反对(0)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11-18 15:37

@Albert Fei: 我本地是win7系统的,有装sql2005,也有装sql2008,测试过车,是能查找的到的。你说的版本字库有问题,怎么弄呀?

支持(0) 反对(0) 青 草 香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11-18 15:59

@青 草 香: 你保存时是用nvarchar 还是varchar, 还是其它类型的?

没想到加N就行了!

支持(0) 反对(0)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11-20 16:23

@Albert Fei: nvarchar

支持(0) 反对(0) 青 草 香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3-11-20 16: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