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在SQL语句的窗体中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20 10:09

在一个窗体上有新建和修改按钮,但都用同一个界面,保存里写新建和修改的代码,怎样在保存里判断到底是新建的代码还是修改数据的代码,急需求教,谢谢!

Mongolia@的主页 Mongolia@ | 菜鸟二级 | 园豆:210
提问于:2013-11-19 10: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给数据带上一个标记就行了,保存时根据这个标记来判断是新增的还是修改的

奖励园豆:5
Zery | 大侠五级 |园豆:6069 | 2013-11-19 11:06

嗯嗯  谢谢

Mongolia@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0:51
其他回答(4)
1

用个变量记录是按下的新建按钮还是修改按钮,完了之后在保存里判断那个变量用执行不同的代码就行了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11-19 11:12

嗯嗯  谢谢

支持(0) 反对(0) Mongolia@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0:51
0

通常数据表都有一个关键字,假设为PrimaryID,

如果你不是使用了特别的技术,可以用这个PrimaryID作标识。

如果是Int类型的,我们可以假设这个PrimaryID=0表示新增,不等于零表示修改。

如果是其他类型,也可以有类似的处理方法。

这样不需要进行数据库查询就可以知道是新增还是修改了。

这是我一直在使用的方法。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64 (高人七级) | 2013-11-19 12:27

嗯嗯  谢谢

支持(0) 反对(0) Mongolia@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0:51
0

加一个标志字段.

平常心队长 | 园豆:1113 (小虾三级) | 2013-11-19 13:02

嗯嗯  谢谢

支持(0) 反对(0) Mongolia@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0:51
0

楼上均为正解,给个标识就可以了

LanJerry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3-11-19 13:41

嗯嗯  谢谢

支持(0) 反对(0) Mongolia@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0: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