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oracle想获得系统当天时间的0点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1-16 14:07

假如系统当天时间为2013/11/19 16:42:20 想获得2013/11/19 00:00:00,出来要是date类型.

学生乙的主页 学生乙 | 菜鸟二级 | 园豆:207
提问于:2013-11-19 16: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ELECT To_char(Trunc(SYSDATE), 'yyyy/mm/dd hh24:mi:ss') FROM dual;

SELECT To_date(To_char(Trunc(SYSDATE), 'yyyy/mm/dd hh24:mi:ss'), 'yyyy/mm/dd hh24:mi:ss') FROM dual;

第一句出来的是varchar类型,不管哪个数据库平台或者工具平台,你都能得到后面带 00:00:00 的结果。

第二句得到的是Date类型,不同的工具平台或者是服务器设置不一样,你所能看见的结果或许不一样。一般可能看不见 00:00:00。小弟知识浅薄,希望我的答复对你有帮助。

收获园豆:7
Wolfe Yu | 菜鸟二级 |园豆:434 | 2013-12-10 15:14
其他回答(3)
0

select CONVERT(varchar(12) , getdate(), 111 )

收获园豆:2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3-11-19 16:56
1
select to_date(to_char(sysdate,'YY/MM/DD'),'YY/MM/DD') from dual

这样是“2013/11/19"效果,没有后面的”00:00:00“,但是一个意思

收获园豆:3
会长 | 园豆:11432 (专家六级) | 2013-11-19 17:00
0

alter session set nls_date_format='yyyymmdd hh24:mi:ss';

收获园豆:3
bitbug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13-12-17 17: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