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选.net还是选java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23 09:46

我是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现在面临着选方向的问题。不知道是应该学.net还是学java,麻烦各位前辈指点一下,最好能说一下这俩个方面的利弊!十分感谢!

问题补充:

还有老师一直让我们学软件测试,那测试到底好吗?就一个初学者而言一开始就学测试到底好吗?

祁大头的主页 祁大头 | 菜鸟二级 | 园豆:220
提问于:2013-11-19 19: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我们大学时主修.net ,不过是cs(客户端)开发的,后来穿插了一个学期的java。现在在二线城市做开发工资,用到的基本都是asp.net(bs结构)开发,然后有些同学转行做java开发,还有些做app 安卓开发,普遍来说基础都是从c开始,上手来说还是asp.net 快,平均工资还是java的高点,而且现在app开发还是用到java的语法多点,.net 虽然也有支持手机端app开发的工具,但是参考资料很少。个人建议 楼主可以先学习下asp.net,培养下兴趣,然后以后要是要做 java 转下就行,脑子里有那个概念,只是学习下语法 会事半功倍的。

奖励园豆:5
小赖皮 | 初学一级 |园豆:71 | 2013-11-20 10:55

那以后转java的时候容易吗?

祁大头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3-11-20 18:51

@祁昊: 你有哪些编程基础吗 个人建议还是先学一门,2门一起来的 可能会搞乱语法。

小赖皮 | 园豆:71 (初学一级) | 2013-11-21 11:17

@小赖皮: 我学啦c c++ 数据结构   我不是要一起学而是要选方向   不知道学哪个

祁大头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3-11-21 14:00
其他回答(9)
0

博客园就是以.net的用户居多,你都已是博客园的人了,你就从了微软吧。

最后总结,各有各的好,学什么都一样,语言只是工具,思想最重要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1-19 20:00

我想的是这两门如果自学的话哪一门更好学,那样我可以学一门在选择性的自学一门

支持(0) 反对(0) 祁大头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1:09

@祁昊: 加入.net吧

支持(0) 反对(0)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1-19 21:10

@Zery: 那它好就业么,我听说.net不是相对封闭吗?不像Java那么开源

支持(0) 反对(0) 祁大头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1:13

@祁昊:java开源了又怎么样

支持(0) 反对(0)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11-20 00:09

@祁昊: 开源了对你没什么影响,.net照样可以反编译出程序集的源码,另外做测试要与开发同等的工资,貌似蛮难的,还是开发更好一点

支持(0) 反对(0)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1-20 07:44
0

C#.NET语法接近C++,并且拥有强大的LINQ,Lambda表达式、委托和事件等功能。VS界面友好,上手容易。缺点是分支太多,学起来不知道具体入手点。

Java语法和C++有一定差别,并且功能上比起C#.NET来略差一点。但好处是插件丰富而且文档详细。并且开发中间件都以JAVA为主,在底层上也拥有一定的市场。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0:59

我想的是这两门如果自学的话哪一门更好学,那样我可以学一门在选择性的自学一门

支持(0) 反对(0) 祁大头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1:08

@祁昊: 自学的话我觉得没什么区别,都是纯面向对象的语言。或许JAVA可能更好学吧,毕竟C#现在概念太多太杂了

支持(0) 反对(0)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1:10

@飞鸟_Asuka: 那你认为学哪个更好一些,还有一门语言开源不开源到底重要不重要?我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该学哪个?

支持(0) 反对(0) 祁大头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1:15

@祁昊: 我自己原来是做.NET的,但现在由于项目关系转到JAVA了。因此我实在无法回答你学哪个更好。况且园子里对.NET和java的争论也有好一阵子了。

语言开源当然很重要,看到别人写的代码,优质的地方要学习,不好的地方要借鉴。JAVA和C#其实都是开源的,当然C#的所谓源码并不是它原本的源码就是了。

支持(0) 反对(0)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1:20

@飞鸟_Asuka: 那为什么说.net就不开源啦?

支持(0) 反对(0) 祁大头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1:30

@祁昊: .net的源码只能通过reflector等工具查看。或者是第三方的类库开源。但是java的源代码全部公开。

另外你说的测试。软件工程对测试很看重的,黑盒白盒,设计测试用例都是很重要的方面。

我不清楚软件工程作为一门学科都学些什么。我只知道就我学的一个学期软件工程(还只是纯理论,没有项目的参与)光讲测试就花了整整两个课时(6节课)

支持(0) 反对(0)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1:35
0

呵呵,那两个都学

幕三少 | 园豆:1374 (小虾三级) | 2013-11-19 21:19
0

http://referencesource.microsoft.com/netframework.aspx

.net是开源的,只是他的协议不允许私自修改。

Shine Ss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2:45
0

这里好像NET多,你既然来了这里,则选择NET吧

男人要爽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11-19 22:48
0

java吧

袁家小黑球 | 园豆:1045 (小虾三级) | 2013-11-19 23:12
0

投骰子吧,投完就学,免得思来想去浪费了时间。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11-20 00:58
0

为什么不学习 C++ 呢?

当然,如果你是中国的扎克伯格,我也不介意你学习 PHP.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3-11-20 09:19

你的意思是学.net?

支持(0) 反对(0) 祁大头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3-11-20 18:52
0

两个一起来吧,语法都差不多的

xutao888 | 园豆:254 (菜鸟二级) | 2013-11-20 11: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