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经常看到readonly static 组合申明的变量,有何作用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5 13:39

RTRTRTRTRTRTRTRTRTRTRT

拖鞋王子的主页 拖鞋王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49
提问于:2013-11-19 22: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onst在编译时会替换掉变量。

如:Main.exe调用A.dll和B.dll。

A.dll:const int MAX = 5;

B.dll:static readonly int MAX = 5;

这时候main.exe中均显示5;

此时分别修改MAX = 6后,直接运行(main.exe不重新生成),就会看出区别。A.dll仍然显示5,而B.dll显示6

 

奖励园豆:5
◁王浩▷ | 菜鸟二级 |园豆:211 | 2013-12-04 22:45
其他回答(4)
0

相当于const变量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3-11-19 22:48
0

const 是编译时常量,readonly 是运行时常量,const 较高效,readonly更灵活,在应用上一般都以 static readonly 来代替const,以平衡const在灵活性上的不足。

所以 static readonly 等效于 const

Zery | 园豆:6139 (大侠五级) | 2013-11-20 07:16
0

顶楼上

平常心队长 | 园豆:1113 (小虾三级) | 2013-11-20 09:29
0

单例

xutao888 | 园豆:254 (菜鸟二级) | 2013-11-20 10: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