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SP.NET MVC 怎么避免页面访问一次,后台就查询一次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21 23:37

最近学习WEB,自己做了个小项目练习,首页有些数据需要从数据库查询显示。

问题是这些数据变动频率很低,比如一天或者一周才会变动。

所以这类数据没必要每次访问首页就调用ACTION重新查询一遍。否则用户一多,服务器压力就大。

想知道MVC有什么办法在后台每隔一段时间(一天或者一周)主动查询出这部分数据放入内存或者是文本。

用户访问首页的时候直接从内存或者文本中获取呢?不再频繁查询数据库操作。难不成用定时器吗?

总觉得这样不好,有没有什么设计思路

大侠们是怎么处理的,希望给个思路就行。

大芝麻的主页 大芝麻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3-11-21 23: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mvc 缓存

图文deom,很详细,你可以参考一下:http://www.cnblogs.com/chenxizhang/archive/2011/12/14/2288062.html

收获园豆:15
袁家小黑球 | 小虾三级 |园豆:1045 | 2013-11-21 23:20

谢谢,很好的文章,学习Ing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11-21 23:36
其他回答(1)
0

这个时候缓存就闪亮登场了

收获园豆:5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1-21 23: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