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以自动增长的ID做为主键,是不是总有一天会出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18 15:34

在数据库中建表的时候,很多时候会以自动加1的数值ID做为主键. 因为INT型数据是有长度限制的,总有一天数据量会达到这个限制.不就出问题了吗?

易筋洗髓的主页 易筋洗髓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09-03-18 14: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这种思想是对的,不过,一般情况下是都够用的,很难达到上限

     如果数据量多的话建议用GUID做为主键

jowo | 老鸟四级 |园豆:2834 | 2009-03-18 14:23
其他回答(3)
0

理论上数值都有上限,但实际应用是不可能达到的如decimal或numeric足够

henry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9-03-18 14:51
0

这个问题你现在考虑不到的,等你的数据库有9,223,372,036,854,775,808条数据的时候,你自然就知道该怎么办了

行一山人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09-03-18 14:53
0

GUID 或
Convert.ToInt64()

WizardWu | 园豆:1402 (小虾三级) | 2009-03-18 15: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