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 两个表结构相同的库 怎么合并为一个?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22 13:59

两个完全相同的数据库,各自60多个表,怎么合并到另一个库去,问题是自增都是从0开始的,关联怎么处理?

葬神的主页 葬神 | 初学一级 | 园豆:170
提问于:2013-11-22 10: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把另一个表的自增列都相应加上一个数后再合并,试试。

收获园豆:20
Albert Fei | 老鸟四级 |园豆:2102 | 2013-11-22 10:07

这个超级复杂,我的想法先将第一个库直接弄到新库,然后第二个库插入的新库时,添加冗余字段第二个库里的自增id,这样就可以追踪了,关联信息插入的时候,关联id要修改为新的关联id。就是每个有关联的地方,都要做第二个库的老的id的冗余,这样也可以在后期排错时,也有用到。

葬神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3-11-22 10:43

@葬神: 这样也可以 但要做的复杂一些。

要是数据不是太大,可以把里面的所有自增的字段都加上一个数(这个数要大于另一个数据库里的对应的表的数据数)要保证加了一个数之后,数据值在另一个数据库里还没有自增到这个数据大小。 再把相关联的ID一同更新掉.可能会简单一些.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11-22 11:15
其他回答(1)
0

学习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11-22 10: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