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中的last_insert_id是否可靠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28 17:11

刚把数据库换成了mysql,因为这个主键id对项目影响重大,所以有此疑问

拖鞋王子的主页 拖鞋王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37
提问于:2013-11-22 11: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在我的理解里实在执行了插入语句时用这个函数 是可以的,如果直接用,应该是不可靠的。

奖励园豆:5
葬神 | 初学一级 |园豆:170 | 2013-11-22 11:59

我现在就是insert后紧跟着SELECT LAST_INSERT_ID()

拖鞋王子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3-11-22 12:00

既然有提供这个自带的函数,我觉得应该问题不大。

葬神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3-11-22 12:04
其他回答(1)
0

http://wangcheng.iteye.com/blog/54293

看看这篇文章,看似在多线程下有要注意的地方

Zery | 园豆:6151 (大侠五级) | 2013-11-22 12: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