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 里 DropDownList 为什么没有选中默认值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3-23 22:25

在控制器里:ViewBag.Province = new SelectList(plist, "Name", "Name", selectValue);

在页面里:@Html.DropDownListFor(model => model.Province, ViewBag.Province as SelectList, "==选择==", new { onchange = "GetCity(this)" })

 

在控制器里我有设置默认值,如:selectValue=“北京”,但页面里没有选中,是怎么回事呢??

xiaoliepower的主页 xiaoliepow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3-11-23 22: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Html.DropDownListFor的默认值是判断的Model.Province,所以需要将默认值赋到Model.Province上去才行。

收获园豆:20
Shine Ss | 菜鸟二级 |园豆:214 | 2013-11-23 23:11

能具体说一下代码怎么写吗,或给个例子?谢谢

xiaoliepower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3-11-24 07:42

@xiaoliepower: 

在控制器里:model.Province = "北京";

就是让你的Model的province不为空,然后ViewBag.Province不用设默认值,View里面写法不变

Shine Ss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3-11-24 11:37
其他回答(6)
0

好像就这样的啊

男人要爽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3-11-23 23:02
0

我会用js控制选中。

袁家小黑球 | 园豆:1045 (小虾三级) | 2013-11-25 09:36
0
 @Html.DropDownList("listType")


  ViewData["listType"] = new List<SelectListItem>()
            {
                new SelectListItem()
                {
                    Text = "bj",
                    Value = "1",
                    Selected = true     //默认选中
                },
                new SelectListItem()
                {
                    Text = "sh",
                    Value = "2"
                },
                new SelectListItem()
                {
                    Text = "gz",
                    Value = "3"
                },
                new SelectListItem()
                {
                    Text = "sz",
                    Value = "4"
                }
新猪先生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14-05-20 01:14
-2

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控制器中改成ViewBag.XX=new List<SelectListItem>()就可以了。

囧月言炎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15-09-11 10:22
2

ViewBag.Province,model.Province,Province不能重名。

zle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2-23 11:57
0

控件的name和viewbag(或viewdata)不能重名

zhangyuan0532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1-04 14:16

对的,这个是正确答案

支持(0) 反对(0) 科刘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2-29 15: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