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泛型 序化反序化问题,高手请赐教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19 10:27

我用的对象实体 泛型的使用率比较高,不过泛型序化反序化出错请高手赐教。
对象实体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Xml.Serialization;

namespace xmlXuLieHua
{
    /// <summary>
    /// xml 序列化与反序列化
    /// chenxun 2009年3月18日10:35:53  对象
    /// </summary>
    [Serializable, XmlRoot(Namespace = "http://yunge.com")]
    public class Students
    {

        private IList <Student> _Student;
        [System.Xml.Serialization.XmlElementAttribute("Student")]
        public IList <Student> Student
        {
            set { _Student = value; }
            get { return _Student; }
        }
    }

    [Serializable, XmlRoot(Namespace = "http://yunge.com")]
    public class Student
    {
        private long _Number;
        private string _Name;
        private bool _enabled;

        public IList <Dorm> _dorm;

        public long Number
        {
            set { _Number = value; }
            get { return _Number; }
        }
        public string Name
        {
            set { _Name = value; }
            get { return _Name; }
        }

        public bool Enabled
        {
            set { _enabled=value;}
            get{return _enabled;}
        }

        [System.Xml.Serialization.XmlElementAttribute("dorm")]
        public IList <Dorm> Dorm
        {
            set { _dorm = value; }
            get { return _dorm; }
        }


    }

    [Serializable, XmlRoot(Namespace = "http://yunge.com")]
    public class Dorm
    {
        private string _Name;
        private string _Number;

        public string Name
        {
            get { return _Name; }
            set { _Name = value; }
        }

        public string Number
        {
            get { return _Number; }
            set { _Number = value; }
        }
    }
}


xml 格式

<?xml version="1.0"?>
<Students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mlns:xsd="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 xmlns="http://yunge.com">
  <Student>
    <Number>222222 </Number>
    <Name>2222 </Name>
    <enabled>true </enabled>
    <dorm>
      <Name>222 </Name>
      <Number>22-22-2 </Number>
    </dorm>
    <dorm>
      <Name>222 </Name>
      <Number>22-222-2 </Number>
    </dorm>
  </Student>
  <Student>
    <Number>333333 </Number>
    <Name>3333333333 </Name>
    <enabled>false </enabled>
    <dorm>
      <Name>333333 </Name>
      <Number>33-333-3 </Number>
    </dorm>
    <dorm>
      <Name>3333 </Name>
      <Number>33-3333-333 </Number>
    </dorm>
  </Student>
</Students>

无形的主页 无形 | 初学一级 | 园豆:45
提问于:2009-03-18 16: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使用 List而不是IList看看。

dataxiu.com | 菜鸟二级 |园豆:294 | 2009-03-18 18:00
其他回答(1)
0

序列化属性改成最简单的[Serializable()]试试,或者你尝试一下不用XML做序列化,用二进制做序列化操作。给你一个序列和反序列的泛型例子。

        public static string Serialize<T>(T t)
        {
            MemoryStream ms = new MemoryStream();
            BinaryFormatter formatter = new BinaryFormatter();
            formatter.Serialize(ms, t);
            byte[] bytes = ms.ToArray();
            return System.Text.Encoding.UTF8.GetString(bytes);
        }

        public static T Deserialize<T>(Type type, string s)
        {
            byte[] bytes = System.Text.Encoding.UTF8.GetBytes(s);
            MemoryStream ms = new MemoryStream(bytes);
            BinaryFormatter formatter = new BinaryFormatter();
            T t = (T)formatter.Deserialize(ms);
            return t;
        }

Ivan Jiang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09-03-18 17: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