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7,win8系统安装sql 2008 必须联网吗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27 09:53

win7,win8系统安装sql 2008 必须联网吗

这几天在装SQL SERVER 2008 ,发现不联网,装不了啊,提示这个,需要先安装框架,我单独安装也不行,必须联网,可惜这里不能上网,请问下高手有什么办法啊,不能上网就不能安装数据库了吗?

问题补充:

我是win8的系统,SQL SERVER express 安装的时候就一直提示这个,不联网装不上啊,在我电脑上都是在联网的时候安装的。

XP 系统由于没有带net 3.5框架,会自动安装,但是WIN7,8都自带了啊,不知道怎么搞,点下载,就一直提示联网不成功。

男人要爽的主页 男人要爽 | 初学一级 | 园豆:15
提问于:2013-11-25 09: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win7 不需要,是因为win7默认安装.net framework 3.5了

2.1 win 8,在控制面板→卸载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 开启之后 ,应该会提示下载(需联网,网速不好的话,就不要尝试了,好像不支持断点续传)

2.2 需要使用win8镜像文件,用虚拟光驱加载win8镜像文件(可以魔方优化大师),通过 windows+x→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输入 dism.exe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NetFX3 /Source:X:sourcessxs
(注意空格和X指虚拟光驱的所在的盘符)

收获园豆:1
秋壶冰月 | 大侠五级 |园豆:5450 | 2013-11-25 11:53
其他回答(5)
0

不需要上网的,.NET Framework 3.5是win7、win8自带的功能,只是没有启用而已,所以也没法从网上下载来单独安装。

只需要在安装sql 2008前先启用即可。

win7启用步骤:在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左侧的打开或者关闭windows功能,勾上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1,点击确定。

win8类似

收获园豆:10
诶碧司 | 园豆:1912 (小虾三级) | 2013-11-25 10:06
0

不用联网,是因为你 .net Framework 框架没装,通常装了VS就会自动装上 .net framework ,试试 .net Framework 可不可以单独安装。装了.net Framework 就可以正常安装SQLServer了

收获园豆:5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1-25 10:09
0

不需要联网,不过WIN7最好是安装EXPRESS版本,其他版本的不怎么好成功

收获园豆:2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11-25 12:23
0

这个不需要联网的,这个.net framework是vs装以后带的,好像7和8不一样的,直接用镜像文件不就更简单明了了吗。

妍珊 | 园豆:1169 (小虾三级) | 2013-11-25 14:09
0

应该是不需要吧

收获园豆:2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3-11-26 10: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