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讨论一下字符编码的问题。。很重要,恳请前辈来看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26 11:49

下面这几个问题,希望有经验的前辈详细的解答一下。

1、网页上的字符编码是通过 meta标签 的 charset=utf-8 属性来判断要用哪种编码。

那么在还不知道用utf-8之前是用什么编码来识别 charset=utf-8 这个属性的呢?

2、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网页上引用外部的javascrpit文件会不会有可能跟网页本身使用的编码是不一样的。

如果会的话是不是javascrpit文件引用进来没效果了?

3、浏览器是怎么识别网页引用外部的javascrpit文件的编码呢?是通过网页的charset=utf-8属性来识别,还是javascrpit文件有一个特有的东东,可以告诉浏览用什么编码来读取?

yeopp的主页 yeopp | 菜鸟二级 | 园豆:319
提问于:2013-11-25 22: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的网页的另存为的编码必须和meta标签对应的 charset编码相对应

奖励园豆:5
唯我独萌 | 小虾三级 |园豆:532 | 2013-11-25 23:07
其他回答(2)
0

通过 http header 的 content-type 来确定 http body 的编码。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3-11-26 09:05
0

 我还是没这么看懂

潇洒一哥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11-26 10: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