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ping主机名时显示的ip地址与电脑动态分配的地址不同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17 09:50

同事公司的电脑报错:ip地址和网络上的其他系统有冲突。
我把他查了一下,是动态分配地址,分配到的是10.9.67.21。并且执行ipconfig/renew,每次都是10.9.67.21。

然后我去ping他的主机名,显示是从10.9.67.20返回来的。

用arp -a查看了所有局域网ip地址,没有10.9.67.21这个地址。。

这是怎么回事?

xsauce的主页 xsauce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3-11-27 09: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虽然是动态分配,但一般的都会分配同一个地址的。ipconfig/renew是同一个址,正常。

 

然后你ping主机名??返因这个可能是别人的电脑???

 

arp -a 并不是显示所有局域网主机的。我在自己电脑上试了一下,就一条记录,是路由器的。

 

原因不知道,解决办法就是自己改ip.

收获园豆:5
angelshelter | 大侠五级 |园豆:9676 | 2013-11-29 21:54
其他回答(2)
2

同时电脑设置了两个IP?像这样:

收获园豆:2
飞扬的尘埃 | 园豆:1318 (小虾三级) | 2013-11-27 09:50

没有设置两个ip

支持(0) 反对(0) xsauce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3-11-27 17:53
2

可能是局域网中某台电脑指定了静态IP为10.9.67.21

建议ping 10.9.67.21,然后用arp查看一下mac地址

收获园豆:3
dudu | 园豆:41305 (高人七级) | 2013-11-27 10:02

ping过了,ping不通

支持(0) 反对(0) xsauce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3-11-27 17: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