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想用c#写一个像这样的路由换ip软件,要用些什么类库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1-28 10:06

想用c#写一个像这样的路由换ip软件,要用些什么类库呢?除了c#基本知识以外还需要学习些什么知识呢?

 

补充一下

各种路由器有没有通用的 类似api接口一样的东西 给程序调用,让程序可以去操作路由的种种功能?

问题补充:

补充一下

各种路由器有没有通用的 类似api接口一样的东西 给程序调用,让程序可以去操作路由的种种功能?

yeopp的主页 yeopp | 菜鸟二级 | 园豆:319
提问于:2013-11-27 16: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还行,要求的知识面不用太多。

1、你得知道怎么在本地用XML或是SQLITE数据库保存配置。(简单一点,用XML保存,懂得对象的序列化就行)

2、你得懂得网页相关的知识。每个路由器基本上都有一个页面是显示状态,上面有个按钮“断开”,“连接”(不同状态不同的显示)

3、你得搜集不同的路由器(从你手上的那个开始好了,以后有机会再增加新的路由器),才能进行分析及测试。

第2个知识点是最主要的,你要懂得如何用C#代码进行WEB验证登录,登录后的Session用来访问路由器状态页面,

可以得到IP地址,再用计时器,过一段时间去点击“断开”按钮(实际上就是提交一个POST指令,这个得去看路由器页面的源代码),过一会儿,再去点击“连接”按钮。(同样也是提交一个POST指令,自己看源代码)

 

后面那些全局热键啥的,当然还需要一些其他的知识点,不过那个你可以等上面的主体功能完成再说。

奖励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3-11-27 16:58

感谢你的回答。

用代码操作网页已经会了。但是像您刚刚说的,需要去每个不同的路由都做一套不同的操作过程。

我觉得工程量太巨大了,像这样的软件,需要集成几十种甚至上百种路由。

有没有通用的 类似api接口一样的东西 给序程调用,让程序可以去操作路由的种种功能?

yeopp | 园豆:319 (菜鸟二级) | 2013-11-27 17:23

@yeopp: 工作量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大,通常就是搞一个匹配模式,正则表达式啥的,对于不同的路由器,

换上不同的匹配就行,如果你要集成几百种路由器,买100个路由器1万,每个路由器匹配模式应该可以一天内搞定吧(不用一天),估计一个路由器当成硬件成本100,软件成本100。

你不会想说软件公司开发都不要成本的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3-11-27 23:27

@爱编程的大叔: 谢谢,虽然还不太懂,以后碰到问题再来向您请教。

yeopp | 园豆:319 (菜鸟二级) | 2013-11-28 10: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