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ORACLE存储过程如何在批量插入数据时避免插入重复数据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10 10:26

 我们的功能是每小时从其他系统导数据到自己的数据库,但是可能会有重复的数据,重复的数据需要去除,目前用 merge into 还必须更新数据,有没有更快的插入办法同时避免重复数据入库?

blackrecord的主页 blackrecord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3-11-27 19: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第一:merge into 就是最快的表更新方案了,merge into 能够去除重复数据,插入新数据,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用merge into。

第二: 如果你不信任merge into,那么你可以在被更新的数据表中对唯一标识的列建立索引(index),这样你在直接使用游标将一个表对另外一个表更新的时候会快很多很多。

小弟知识浅薄,希望我的答复对你有所帮助。

收获园豆:5
Wolfe Yu | 菜鸟二级 |园豆:434 | 2013-12-10 15:04
其他回答(2)
0

在插入前把复重的数据过滤掉后再进行插入操作

junjieok | 园豆:779 (小虾三级) | 2013-11-30 12:22
0

你可以用exists来排除重复数据的啊

bitbug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13-12-17 17: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