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关于sql的问题,请同志们不吝赐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2-01 18:32

现在我要把数据从A库导入B库里面去。

A库里面有个表,记录之间有父类关系的,也就是有个父类ID。

怎么样才可以把A库中的记录导入到B库里面,而又能保存他们之间的父类关系呢?

求思路……

iisp的主页 iisp | 初学一级 | 园豆:81
提问于:2013-11-27 22: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把新表的ID列设为不自增涨就行了,insert into TableB(id,col1,col2) select id,col1,col2 from tableA

导入完成再修改ID为自增涨。

奖励园豆:5
happydaily | 小虾三级 |园豆:674 | 2013-11-28 08:15
其他回答(8)
0

自增长的记录没法,主键设成GUID的,就行了

于为源 | 园豆:956 (小虾三级) | 2013-11-27 22:35
0

如果是GUID,那么就直接导过去就行。

如果是自增长的ID,由于导过去,ID会变化,所以要相应地更改ParentID。

按这个思路进行就可以了啊。

不管是用编程,还是存储过程,你都可以写循环,读取每条记录,

逐条处理就行了,具体代码就不给你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3-11-27 23:16

这个循环不好写。游标要释放

支持(0) 反对(0) iisp | 园豆:81 (初学一级) | 2013-11-28 09:07
0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3-11-27 23:30
0

如果是GUID,那么就直接导过去就行。

jianrong.zheng | 园豆:550 (小虾三级) | 2013-11-28 09:27
0

见识了

yuankess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3-11-28 10:00
0

首先 备份数据库

再测试把数据导过去 看没有问题

没有问题正好,出问题了 想方法解决问题

还要告诉你就是自增型的字段也没有关系,也可以导,只要稍作处理就行了。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11-28 11:37
0

生成脚本

天堂的鸽子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3-12-22 00:55
0

你导前把那个表的自增长属性去掉,导过去后,再把那个表的自增长属性还原,然后在新数据库的这个表的主键改成自增长。

大概是这样的意思,你的操作可能根据实际情况稍作调整。对了,怕把数据库搞乱,你最好在操作前先备份一下。

╰☆炫〃╰芯苡╯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4-01-28 09: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