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软件维护的难度大么?好的软件维护有什么现成的方案么?求大神现身,也希望各位朋友都来说说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2 16:32

1、ERP类的软件维护难度大么?

     一个非主流软件公司给我们做了一个ERP(B/S架构的),我们这的人还只会业务不懂技术。要招一个软件工程师来维护这个系统。

2、会遇上什么样的问题?

3、一个软件维护工程师应该有什么样的技术和素质?

4、一个软件维护工程师(与一般研发程序员相比)的薪资待遇应该什么样?

     

5、比较好的软件维护有好的方法或者模式(套路、方案、模板)么?

 

希望各位同行、兄弟、姐妹、前辈都来教导一下哈。。。

qingyu1989的主页 qingyu1989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3-11-28 16: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觉得没人带的话,还是蛮难的。

收获园豆:50
angelshelter | 大侠五级 |园豆:9676 | 2013-11-29 21:46
其他回答(8)
0

1。难度真不好说,难者不会,会者不难。

2.客户端+网络的问题,然后就是Server+软件+数据库的问题,还有就是一些调整报表。

3.对Server、软件使用、数据库比较精通。

4.待遇要看你掌握的技术。

5.我不清楚;

收获园豆:20
happydaily | 园豆:674 (小虾三级) | 2013-11-28 17:02

兄弟,是说代码就不用精通了只要数据库和业务熟练就行?

支持(0) 反对(0) qingyu1989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3-11-28 18:59

@qingyu1989: 维护和二次开发是两个概念,一般商用软件都不会有代码,你会编程也无用武之地。

支持(0) 反对(0) happydaily | 园豆:674 (小虾三级) | 2013-11-29 08:09
0

熟悉数据库的有经验的就行了,维护下数据迁移备份特殊查询之类的。

软件本身由开发商维护的

收获园豆:10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11-28 18:32

软件本身代码是开发商维护,数据库要维护工程师自己来维护是么?

支持(0) 反对(0) qingyu1989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3-11-28 19:00

@qingyu1989:是的,数据库,我们公司就有个网管的,不过虽说是网管,职位确实数据库工程师。

服务器的一些基本配置也要熟悉的。 

如果公司大有些部门和机构不再一个地方的。远程数据库配置,权限分配之类的也是要熟悉的。

支持(0) 反对(0) 大芝麻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3-11-28 19:03
0

1 ERP软件相对于一般的系统来说要相对复杂一点,要把操作流程,业务逻辑多熟悉,以免哪天要改点东西,不知从何下手。至于难度的话这个与个人实力成反比。另外要了解的知识也比较多,不只是软件这块硬件这块也要有一点了解。

2  遇上什么问题,这个真不好说。但是做数据迁移,备份,导入导出数据,偶尔的网络问题,等等,实际情况也要自己遇到了才短简 

 3 技术软件的就不用说了C#方面的 数据库方面的,网络方面的,素质 这个比较重要的是抗压能力吧,突发情况出现时,一定要淡得定。然后迅速的处理好疸

 4 一般,是一般情况下与开发相对来说可能要少那么点儿吧。

  5  这个要问做运维的人才知道,当然自己也是可以慢慢的总结出经验的

总之工作只是一个平台,如何在这个平台上提升自己,体现自己的价值,就看你自己了

收获园豆:20
Zery | 园豆:6069 (大侠五级) | 2013-11-28 20:43
0

维护 一般对有3年左右的编程工作经验的人来说,应该还是算简单的。

要是系统开发的不好,BUG不断的话那也不好说啊

收获园豆:10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11-29 14:29
0

主要是看系统吧,bug少的,维护不难.

收获园豆:10
simadi | 园豆:283 (菜鸟二级) | 2013-11-29 16:26
0

主要是 软件参数配置和数据库管理

收获园豆:10
钱耀祖 | 园豆:44 (初学一级) | 2013-11-30 09:30
0

运维的工作与公司业务需求及其所使用的软件相关,业务小,软件bug少,当然没有什么问题,反之,难度很大,尤其是一些公司图便宜,购买一些软件公司废弃的软件,还是比较棘手的。

收获园豆:20
天堂的鸽子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3-12-01 12:35
0

1.第一个问题还是要看对流程的熟悉度的认知,如果只是日常维护,备份数据等,问题不大。如果说是后期要修改程序代码,那还要看下当初程序交付时文档齐全不的(比如数据库说明文档,模块功能流程图,关键代码注释等),便于维护人员快速上手修改,而不用担心改了这边,会不会影响到其他地方,或者要去猜,某个表里的一个字段参数0,1分别是什么意思,那样的话工作量会很大。

第2个问题不好说,随时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反正是不要做救火队员,防祸于未然。做到几个方面,数据库的安全备份,代码的安全备份,系统的安全,服务器的安全,文档的规范化也很重要。

3.必备的几点方面:

   1)数据库方面:基本sql语句的熟练应用,任务备份,当数据量大时,还需要掌握建立全文索引等以便优化速度等;

   2)懂这个程序的代码(比如用asp.net 开发的还是java等),我觉得一个成熟的erp肯定会随着使用的时间而提出新的需    求,如果不懂代码怎么改,那到时候还需要找开发代码的人来修改或者再招一个人。

  3)服务器安全方面的知识:不一定需要是高手,懂的一些防范软件是必须的,比如麦咖啡,SecureRDP等,服务器安全是很重要的。

4.看水平跟公司的需要,如果是产品很稳定的,只需日常维护的,那招个学校刚出来的就可以了。

5.多备份,多注意细节,服务器账号、iis等设置成最小权限,有条件 可以考虑异地同时备份数据库和代码等,文档的规范化。

收获园豆:50
小赖皮 | 园豆:71 (初学一级) | 2013-12-02 15: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