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java.sql.Timestamp里面的nanos作用是什么

0
悬赏园豆:100 [待解决问题]

jdk1.6 中文api 里关于 timestamp有这样的描述:

只有整数秒才会存储在 java.util.Date 组件中。小数秒(毫微秒)是独立存在的。

这里单独存在的应该就是nanos,但是只有整数秒才会存储在 java.util.Date 组件中么?

Timestamp tm;

.............

new Date(tm.getTime())的方式将tm保存起来,再通过new Timestamp(date.getTime())的方式还原timestamp,精度没有丢失,那么date里应该保存了毫微秒nanos,这不是跟“只有整数秒才会存储在 java.util.Date 组件中”矛盾么?

假如Date里可以保存毫微秒,为什么timestamp还要多出一个成员变量nanos?

sinper的主页 sinp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3-12-02 01:27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我去试了一个小时,情况基本像你说的一样。这两个类都是精确的,因为它们是储存long的毫秒数的。但是date是不能访问毫秒数。它虽然储存了所有精度,但不能访问毫秒。但timestamp就行,通过nanos访问。

angelshelter | 园豆:9887 (大侠五级) | 2013-12-04 22: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