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mysql表插入截断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4 10:14

一个mysql表存在2个text类型的字段,插入第一个字段时数据不会被截断,同样的数据插入到第二个字段中时,被截断了,求解释。

葬神的主页 葬神 | 初学一级 | 园豆:170
提问于:2013-12-03 14: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你插入的代码一致,那么你就应该看看这两个 text 类型的字段的设置是否一样,否则就是你插入的代码不一致。

收获园豆:20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3-12-03 14:22

一致呀。

葬神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3-12-03 23:09

@葬神: 你知道你现在遇到一个什么问题吗?也就是说你插入第一个字段的操作执行两次,那么第一次数据不会被截断,而第二次会被截断。那么推演开来,连续插入10次,1,3,5,7,9插入成功,2,4,6,8,10 插入会被截断。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12-04 09:14

@Launcher: 我在插入其中一个字段时,另外一个那一个是空的,不插入的。我在想是不是,我这个表字段太多了,导致的这个问题。

葬神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3-12-04 09:45

@葬神: 那就是说,你的问题并不是出现在“一致”的场景下,而是有差别的。

那么请你先执行插入“第二个字段”,再执行插入“第一个字段”。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12-04 09:52

@Launcher: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但在以后我尽量避免一个表中出现两个text这种类型的字段,分表进行存储,还是非常感谢您!

葬神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3-12-04 10:13
其他回答(3)
0

数据库类型长度不足也会截断,查看你插入的字符和数据库字段的字节数看看是否已经超过了

拾梦小侠ด้้้ | 园豆:752 (小虾三级) | 2013-12-03 14:29
0

这两个字段的类型是不是不一致呀!

妍珊 | 园豆:1169 (小虾三级) | 2013-12-03 15:16

一致的

支持(0) 反对(0) 葬神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3-12-03 23:09
0

看看字符长度设的够不够长?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12-04 09: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