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Integer 比较 遇到的奇怪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05 10:01

private Integer currClasId=7; 

  for (QChapterVo q : allChapterList) {
                    Integer qClassID = q.getQClassID();
              
                    
                    System.out.print("---");
                    
                    System.err.print(qClassID);
                    
                    System.out.println("="+qClassID.TYPE+"="+currClasId+"--"+currClasId.TYPE);
                    
                    System.out.print("currClasId==7        is ");
                    System.out.println(currClasId==7);
                    System.out.print("qClassID==7          is ");
                    System.out.println(qClassID==7);
                    System.out.print("qClassID==currClasId is    ");
                    System.out.println(qClassID==currClasId);

打印效果:

---7=int=7--int
currClasId==7        is true
qClassID==7          is true
qClassID==currClasId is    false

问题补充:

当时在开发项目,遇到这个,开始感觉是缓存的事,但是清完缓存还是这样......然后,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记错了,然后写了个demo来测试Integer比较,结果正常,然后我接着跑项目,发现还是这样,不解,

int qClassID = q.getQClassID();

小写int 顺利通过,求解释

小四儿的主页 小四儿 | 菜鸟二级 | 园豆:230
提问于:2013-12-04 16: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奖励园豆:5
bitbug | 菜鸟二级 |园豆:470 | 2013-12-04 18:27
其他回答(1)
0

犯2了,跟equals记混了,双等是判断对象的引用是否是一个,equals是判断值

小四儿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3-12-05 10: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