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控制红外报警,每报警一次后,数分钟内禁止报警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12 17:44
  1 using System;
  2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3 using System.ComponentModel;
  4 using System.Data;
  5 using System.Drawing;
  6 using System.Text;
  7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8 using System.IO.Ports;
  9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10 using System.Threading;
 11  
 12  
 13 namespace 串口通信
 14 {
 15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
 16     {
 17         public bool isFirstTimeToStart = true;
 18         private int timeStamp = 50;
 19         public Form1()   
 20         {   
 21             InitializeComponent();   
 22         }
 23         /// <summary>
 24         /// 初始化串口属性
 25         /// </summary>
 26         public void InitializeSerialPort()
 27         {
 28             if (isFirstTimeToStart == true)
 29             {
 30                 port.DataBits = 8;
 31                 port.PortName = this.comboBox1.SelectedItem.ToString();
 32                 port.BaudRate = 19200;
 33                 port.DiscardNull = false;
 34                 port.DtrEnable = false;
 35                 port.Handshake = Handshake.None;
 36                 port.Parity = Parity.None;
 37                 port.ParityReplace = Convert.ToByte("63");
 38                 port.RtsEnable = false;
 39                 port.StopBits = StopBits.One;
 40                 isFirstTimeToStart = false;
 41             }
 42         }
 43  
 44         private void button2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45         {
 46             this.Close();
 47         }
 48  
 49         private void comboBox1_DropDown(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50         {
 51             ///加载计算机上所有的COM串口
 52             comboBox1.Items.Clear();
 53             string[] ports = SerialPort.GetPortNames();
 54             foreach (string p in ports)
 55             {
 56                 comboBox1.Items.Add(p);
 57             }
 58         }
 59  
 60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61         {
 62             InitializeSerialPort();
 63             port.Open();
 64             port.DataReceived += new SerialDataReceivedEventHandler(port_DataReceived);
 65         }
 66  
 67         void port_DataReceived(object sender, SerialDataReceivedEventArgs e)
 68         {
 69             ArrayList array = new ArrayList();
 70             READAGAIN:
 71                 while (port.BytesToRead > 0)
 72                 {
 73                     array.Add((byte)port.ReadByte());
 74                 }
 75                 Thread.Sleep(timeStamp);
 76                 if (port.BytesToRead > 0)
 77                 {
 78                     goto READAGAIN;
 79                 }
 80                 InitializedListView2(array);
 81         }
 82         delegate void SetInfo(ArrayList infos);
 83  
 84         public void InitializedListView2(ArrayList arrayList)
 85         {
 86             try
 87             {
 88                 if (this.label2.InvokeRequired)
 89                 {
 90                     SetInfo ss = new SetInfo(InitializedListView2);
 91                     this.Invoke(ss, new object[] { arrayList });
 92                 }
 93                 else
 94                 {
 95                     byte[] data = new byte[arrayList.Count + 1];
 96                     string str = "";
 97                     for (int i = 0; i < arrayList.Count; i++)
 98                     {
 99                         data[i] = (byte)(arrayList[i]);
100                         string aa = data[i].ToString("X");
101                         str += (data[i].ToString("X").Length == 2 ? data[i].ToString("X") : "0" + data[i].ToString("X")) + " ";
102                     }
103                     if (str.Trim().Equals("00 1E 98"))
104  
105                     {
106                         label2.Text = "离开红外感应!";
107                     }
108                     else if (str.Trim().Equals("00 1E 9E"))
109                     {
110                         label2.Text = "进入红外感应!";
111                         MessageBox.Show("警告");
112                     }
113                     else
114                     {
115                         label2.Text = "错误!";
116                     }
117                     textBox1.Text += str + "\r\n";
118                 }
119             }
120             catch (Exception)
121             {
122                 throw;
123             }
124         }
125          
126         protected void DataReceived(string info)
127         {
128             //这里是要实现的功能,我只测试读出,并做简单的判断,如果你有想法,按自己的想法实现。
129            // rtbSerialInfo.Text += (SignalToHexCode(info).ToUpper()) + "\r\n";
130             switch (info)
131             {
132                 case "00 1E 98":
133                     label2.Text = "离开红外感应!";
134                     break;
135                 case "00 1E 9E":
136                     label2.Text = "进入红外感应!";
137                     break;
138                 default:
139                     label2.Text = "错误!";
140                     break;
141             }
142         }
143  
144         private void button3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145         {
146             this.textBox1.Text = "";
147         }
148  
149         private void notifyIcon1_MouseDoubleClick(object sender, MouseEventArgs e)
150         {
151             if (e.Button == MouseButtons.Left)
152             {
153                 this.Show();
154                 this.WindowState = FormWindowState.Normal;
155                 this.Activate();
156             }
157         }
158  
159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160         {
161             if (this.WindowState == FormWindowState.Minimized)
162             {
163                 this.Visible = false;
164             }
165         }
166  
167         private void notifyIcon1_MouseClick(object sender, MouseEventArgs e)
168         {
169             this.Visible = true;
170             this.TopMost = true;
171             this.WindowState = FormWindowState.Normal;
172             this.Activate();
173         }
174  
175         private void exitMenuItem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176         {
177             if (MessageBox.Show("你确定要退出终端服务程序吗?", "确认", MessageBoxButtons.OKCancel,
178             MessageBoxIcon.Question, MessageBoxDefaultButton.Button2) == DialogResult.OK)
179             {
180                 notifyIcon1.Visible = false;
181                 this.Close();
182                 this.Dispose();
183                 Application.Exit();
184             }
185         }
186         private void Form1_FormClosing(object sender, FormClosingEventArgs e)  //关闭按钮事件
187         {
188             e.Cancel = true;
189             this.Hide();
190         }
191  
192         private void Form1_SizeChange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最小化事件按钮
193         {
194             this.Hide();
195         }
196  
197         private void hideMenuItem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198         {
199             this.Show();
200             this.WindowState = FormWindowState.Normal;
201             this.Activate();
202         }
203  
204         private void showMenuItem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205         {
206             this.Hide();
207         }
208  
209         220  
221         private void timer1_T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222         {
223

if (new TimeSpan(DateTime.Now.Ticks - LastDateTime.Ticks).TotalMinutes > 1)
{
//报警
LastDateTime = DateTime.Now;
}

225         }
226  
227     }   
228 }

程序没执行一次,下次在执行只能等一分钟后,要详细代码。

问题补充:

有人吗

董毛毛的主页 董毛毛 | 初学一级 | 园豆:122
提问于:2013-12-06 15: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Thread.Sleep();等待,如果你没有其他事要做的话

收获园豆:10
幕三少 | 小虾三级 |园豆:1374 | 2013-12-07 14:11

不行啊。。还是在报警。我意思是想让程序每分钟只能报警一次,再次报警只能等一分钟后。等待还是在报警 

董毛毛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3-12-09 11:09

@董毛毛: 你意思是等一分钟后再报警吗》

幕三少 | 园豆:1374 (小虾三级) | 2013-12-09 15:46

@幕三少: 对对对

董毛毛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3-12-09 15:47

@董毛毛:兄弟还没解决啊? 

幕三少 | 园豆:1374 (小虾三级) | 2013-12-12 10:00

@幕三少: 解决啦、就一句代码就搞定了。。。哈哈哈哈

董毛毛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3-12-12 17:43

@幕三少: Thread.Sleep(60000);,然后就解决了。不过又有新需求了

董毛毛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3-12-12 17:45

@董毛毛: Thread.Sleep(60000);会阻塞当前线程所有消息,如果你是单线程且是窗体线程,那么窗体会一直不可用,用Application.Dovents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沧海一杰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3-12-13 10:26
其他回答(1)
0

没看你代码,一般延时用var start=datetime. now; while(start. add(600000)>datetime. now)application.doevents();手机发的,意思是等待600秒,但不会阻塞程序的UI界面哦。

收获园豆:10
沧海一杰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3-12-07 08: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