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找工作首先该做什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4-15 18:52

如果我要到到广州去找工作,那么我首先该做的是什么?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找工作需要注意什么?到了那边是先租房子还是先找旅馆住下来。我都需要准备些什么?找房子有什么心得?希望说的越详细越好!!!马上要出远门了,心里一点也没底。

hiqj的主页 hiqj | 菜鸟二级 | 园豆:205
提问于:2013-12-08 10: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我要到到广州去找工作,那么我首先该做的是什么?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找工作需要注意什么?到了那边是先租房子还是先找旅馆住下来。我都需要准备些什么?找房子有什么心得?希望说的越详细越好!!!马上要出远门了,心里一点也没底。

1、看看自己的专业,到智联招聘、51job、中华英才网等大型人才网站去看看行情,分析一下相关的企业坐落在广州哪个范围。

2、联系广州的哥们,让他们安排住处,当然帮你租房子也好。 

3、如果你在职,那么跟现在的公司谈好,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那么你就把行李什么的准备好

4、准备好你自己的简历,根据人才需求准备简历,最好准备3个版本以上的简历,以应对不同的需求

5、带好自己,收拾好心情,别忘了证件,或者南下广州.......

奖励园豆:5
bitbug | 菜鸟二级 |园豆:470 | 2013-12-08 20:20

现在我担心的就是住的问题。独自一人南下~~~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08 23:02

@hiqj: 那你只能先找个便宜点儿的宾馆住下,然后抓紧时间租房子。但是,一定要找到将来工作的可能片区,省得找到工作之后还得换房子

bitbug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13-12-09 16:31

从12月23入职开始实习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今天再次回到看我这个帖子,真的好感动。谢谢你们,当时你们的意见对我都好有用。

是你们给了我迈出脚步的勇气。谢谢你们!!!每个人的给我的建议都是那么的真诚和贴心。非常感谢大家!!!

顺便把我最近的情况反馈给大家:我马上要回学校写毕业论文了,毕业以后可能就留在现在实习的公司了。

谢谢大家的热情帮助,我以后也会来这儿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5 17:46
其他回答(8)
0

1.如果有同学和哥们在哪里的话,现在可以打电话,说一下了

2.还是先租房,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找到工作

3.在网上,看看你要找的岗位的情况,看看公司的招人的需求,

4.订好去广州的车票

秋壶冰月 | 园豆:5443 (大侠五级) | 2013-12-08 12:05

租房时有什么是要注意的?比如,在看房子合适不合适时都看哪些方面?除了交房租外是不是还得交押金?押金是不是很贵?一般押金到最后房东退不退?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08 12:10

@hiqj: 这个我不知道广州那面的情况,北京租房的情况是这样,公寓押一付一,月租金600到1200(不含地下室)不等,小区的话,就是押三付一,这个就得看具体的情况而言!广州的租金,就不太不清楚了,押金还是会退的

支持(0) 反对(0) 秋壶冰月 | 园豆:5443 (大侠五级) | 2013-12-08 12:17

@秋壶冰月: 公寓和小区的区别是什么?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08 12:23

@hiqj: 公寓是一间,和学校的宿舍差不多(有带卫生间的),区别的就是房租按月交的,小区的是套间,几个人合租一套,比如洗手间公用!

支持(0) 反对(0) 秋壶冰月 | 园豆:5443 (大侠五级) | 2013-12-08 12:28

@秋壶冰月: 哦!明白了!!到了广州行李是先寄存还是随身携带然后去找房子?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08 12:33

@hiqj: 就没有同学和哥们,在那边!让他给你说一下,那边的大体情况

支持(0) 反对(0) 秋壶冰月 | 园豆:5443 (大侠五级) | 2013-12-08 12:37

@秋壶冰月: 真的没有!所以我很忐忑~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08 12:39

@hiqj: 没事,总有事情,是要自己面对的!比如第一次做火车,第一次一人在外地....,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别那么忐忑了

支持(1) 反对(0) 秋壶冰月 | 园豆:5443 (大侠五级) | 2013-12-08 12:43

@秋壶冰月: 嗯嗯!谢谢!!!我可以的。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08 12:44

@hiqj: 客气了,相信自己,是必须的!嘿嘿,加我qq吧,qq:634552451 有时间交流一下,

支持(0) 反对(0) 秋壶冰月 | 园豆:5443 (大侠五级) | 2013-12-08 12:47

@秋壶冰月: "一押一租,三个月起租",那第一个月房租得将三个月房租和押金一次性全给付了吗?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08 12:57

从12月23入职开始实习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今天再次回到看我这个帖子,真的好感动。谢谢你们,当时你们的意见对我都好有用。

是你们给了我迈出脚步的勇气。谢谢你们!!!每个人的给我的建议都是那么的真诚和贴心。非常感谢大家!!!

顺便把我最近的情况反馈给大家:我马上要回学校写毕业论文了,毕业以后可能就留在现在实习的公司了。

谢谢大家的热情帮助,我以后也会来这儿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5 17:50
0

 计划的再好也只能解决大部分问题,带上足够的信心和稍微一点钱,就足够了。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3-12-08 13:19

赞!!!但是我得先找个落脚地啊!!!要是我有稍微多的钱我就不用愁啦~~~哈哈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08 13:25

从12月23入职开始实习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今天再次回到看我这个帖子,真的好感动。谢谢你们,当时你们的意见对我都好有用。

是你们给了我迈出脚步的勇气。谢谢你们!!!每个人的给我的建议都是那么的真诚和贴心。非常感谢大家!!!

顺便把我最近的情况反馈给大家:我马上要回学校写毕业论文了,毕业以后可能就留在现在实习的公司了。

谢谢大家的热情帮助,我以后也会来这儿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5 17:50
0

不用太担心的,一步步来

changejeans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12-08 15:39

从12月23入职开始实习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今天再次回到看我这个帖子,真的好感动。谢谢你们,当时你们的意见对我都好有用。

是你们给了我迈出脚步的勇气。谢谢你们!!!每个人的给我的建议都是那么的真诚和贴心。非常感谢大家!!!

顺便把我最近的情况反馈给大家:我马上要回学校写毕业论文了,毕业以后可能就留在现在实习的公司了。

谢谢大家的热情帮助,我以后也会来这儿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5 17:50
0

先当然是找求职公寓了,便宜。以后再租房也不迟。还有就是准备面试。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12-08 16:29

公寓的话,行李放在那儿安全不?然后晚上睡觉时大家的作息时间会不会有冲突?相互影响不?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08 23:00

@hiqj: 当然会有影响

支持(0)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12-09 09:21

@angelshelter: 求职公寓和租房各有利弊~~迷茫中~~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10 14:24

从12月23入职开始实习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今天再次回到看我这个帖子,真的好感动。谢谢你们,当时你们的意见对我都好有用。

是你们给了我迈出脚步的勇气。谢谢你们!!!每个人的给我的建议都是那么的真诚和贴心。非常感谢大家!!!

顺便把我最近的情况反馈给大家:我马上要回学校写毕业论文了,毕业以后可能就留在现在实习的公司了。

谢谢大家的热情帮助,我以后也会来这儿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5 17:50
0

这个还真不好回答,如果有熟人在广州的话,可以凑合挤一下,没有的话就要看看你是下定决心呆广州还是怎样了,租房的话,一般都是要签租房合同,半年或一年一签,城中村的房租会便宜些,但条件跟小区是不能比的,东圃、车陂、棠东、棠下、上社、石牌这些地方都有城中村,当然越靠近市中心租金越贵。另外还要注意一下交通,尽量找靠近公交站、地铁站的地方,要不然上下班不方便,不过靠近地铁站的房租相对也会贵些。对了,还有一些短租的房,价格会稍贵些,刚开始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找到工作稳定下来后再搬家。

I,Robot | 园豆:9461 (大侠五级) | 2013-12-09 00:32

短租房是不是一般不好找?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10 14:26

从12月23入职开始实习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今天再次回到看我这个帖子,真的好感动。谢谢你们,当时你们的意见对我都好有用。

是你们给了我迈出脚步的勇气。谢谢你们!!!每个人的给我的建议都是那么的真诚和贴心。非常感谢大家!!!

顺便把我最近的情况反馈给大家:我马上要回学校写毕业论文了,毕业以后可能就留在现在实习的公司了。

谢谢大家的热情帮助,我以后也会来这儿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5 17:47
0

先找个落脚的

没有只有住旅店和租房了,最好尽快找到租房

还有就是保管好自己的东西,少带现金,放卡上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12-09 10:57

放房间里边的行李会不会也成为小偷光顾的对象?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10 14:28

@hiqj: 那难说的,看你住的地方安全不安全了,尤其在快过年的时候,小偷也要多偷点回家过年了。

还有,工作还没有找好,租期尽量和房东谈得短一些,等工作稳定了再续租或换。

刚开始也可以找差点的房,不住时损失小。

支持(0) 反对(0)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3-12-10 16:31

@Albert Fei:  

从12月23入职开始实习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今天再次回到看我这个帖子,真的好感动。谢谢你们,当时你们的意见对我都好有用。

是你们给了我迈出脚步的勇气。谢谢你们!!!每个人的给我的建议都是那么的真诚和贴心。非常感谢大家!!!

顺便把我最近的情况反馈给大家:我马上要回学校写毕业论文了,毕业以后可能就留在现在实习的公司了。

谢谢大家的热情帮助,我以后也会来这儿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5 17:47
0

哥是广东的。先租房啊,可以上58找找。一般是交1个月押2个月,如果找的中介的话还要交1个月30%的中介费。

住好了再找工作

+小马哥++ | 园豆:906 (小虾三级) | 2013-12-10 15:06

果断求非中介~~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10 22:17

从12月23入职开始实习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今天再次回到看我这个帖子,真的好感动。谢谢你们,当时你们的意见对我都好有用。

是你们给了我迈出脚步的勇气。谢谢你们!!!每个人的给我的建议都是那么的真诚和贴心。非常感谢大家!!!

顺便把我最近的情况反馈给大家:我马上要回学校写毕业论文了,毕业以后可能就留在现在实习的公司了。

谢谢大家的热情帮助,我以后也会来这儿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5 17:48
0

1,最好先别租房,有朋友到朋友那住,没朋友住求职公寓。

2,先去办公交卡。到处都会用到,相信我。

3,白天上网海投简历。晚上看面试题题。

4,找到工作了上网打听下哪块地方租金比较便宜。然后租下来。

5,记住带好钱,别全取出来,身份证和银行卡分开放。

饮鸩止渴 | 园豆:224 (菜鸟二级) | 2013-12-11 17:26

嗯嗯,谢谢!办公交卡,身份证和银行卡分开放~~这些都是非常实在的信息!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3-12-11 22:26

从12月23入职开始实习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今天再次回到看我这个帖子,真的好感动。谢谢你们,当时你们的意见对我都好有用。

是你们给了我迈出脚步的勇气。谢谢你们!!!每个人的给我的建议都是那么的真诚和贴心。非常感谢大家!!!

顺便把我最近的情况反馈给大家:我马上要回学校写毕业论文了,毕业以后可能就留在现在实习的公司了。

谢谢大家的热情帮助,我以后也会来这儿多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支持(0) 反对(0) hiqj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4-04-15 17: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