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query jqgrid json格式 asp.net)求助!!!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26 17:51

今天用asp.net配置jqgrid,一天都没有成功,相当的郁闷,请高手指点,我的分不多,希望见谅
用的是示例数据库Northwind
以下为前台代码
<%@ Page Language="C#" AutoEventWireup="true" CodeBehind="jqgrid.aspx.cs" Inherits="jQueryPages.jqgrid" %>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
<head runat="server">
<title>jqgrid </title>
<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jqGrid/themes/coffee/grid.css" />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qGrid/jquery.js"> </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qGrid/js/grid.base.js"> </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qGrid/js/grid.locale-cn.js"> </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ocument).ready(function(){
    $("#list").jqGrid({
    url:'jqgrid.ashx',
    datatype: 'json',
    mtype: 'GET',
    colNames:['OrderId','CustomerId', 'ShipName'],
    colModel :[
      {name:'OrderId', index:'OrderId', width:100},
      {name:'CustomerId', index:'CustomerId', width:100},
      {name:'ShipName', index:'ShipName', width:100, align:'right'}],
    pager: $('#pager'),
    rowNum:10,
    rowList:[10,20,30],
    sortname: 'id',
    sortorder: "desc",
    viewrecords: true,
    imgpath: 'jqgrid/themes/basic/images',
    caption: 'My first grid'
  });
});
</script>
</head>
<body>
    <form id="form1" runat="server" enableviewstate="false">
        <table id="list" class="scroll"> </table>
        <div id="pager" class="scroll" style="text-align:center;"> </div>
    </form>
</body>
</html>

以下为jqgrid.ashx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Web;
using System.Web.Services;
using System.Web.Services.Protocols;
using System.Xml.Linq;

namespace jQueryPages
{
    /// <summary>
    /// $codebehindclassname$ 的摘要说明
    /// </summary>
    [WebService(Namespace = "http://tempuri.org/")]
    [WebServiceBinding(ConformsTo = WsiProfiles.BasicProfile1_1)]
    public class jqgrid1 : IHttpHandler
    {
        public void ProcessRequest(HttpContext context)
        {
            //不让浏览器缓存
            context.Response.Buffer = true;
            context.Response.ExpiresAbsolute = DateTime.Now.AddDays(-1);
            context.Response.AddHeader("pragma", "no-cache");
            context.Response.AddHeader("cache-control", "");
            context.Response.CacheControl = "no-cache";
            context.Response.ContentType = "text/plain";

            DataTable dt = SqlHelper.ExecuteDataSet("select top 20 OrderId,CustomerId,ShipName from Orders order by Orderid asc").Tables[0];
            string jsonData = JsonHelper.JsonForJqgrid(dt);
            context.Response.Write(jsonData); 
        }

        public bool IsReusable
        {
            get
            {
                return false;
            }
        }
    }
}

以下为上面ashx中引用的JsonForJqrid类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Web;
using System.Data;
using Newtonsoft.Json;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IO;

namespace jQueryPages
{
    public class JsonHelper
    {
        public JsonHelper()
        {
            //
            //TODO: 在此处添加构造函数逻辑
            //
        }

        public static string DataTableToJSON(DataTable dt, string dtName)
        {
            StringBuilder sb = new StringBuilder();
            StringWriter sw = new StringWriter(sb);

            using (JsonWriter jw = new JsonTextWriter(sw))
            {
                JsonSerializer ser = new JsonSerializer();
                jw.WriteStartObject();
                jw.WritePropertyName(dtName);
                jw.WriteStartArray();
                foreach (DataRow dr in dt.Rows)
                {
                    jw.WriteStartObject();

                    foreach (DataColumn dc in dt.Columns)
                    {
                        jw.WritePropertyName(dc.ColumnName);
                        ser.Serialize(jw, dr[dc].ToString());
                    }

                    jw.WriteEndObject();
                }
                jw.WriteEndArray();
                jw.WriteEndObject();

                sw.Close();
                jw.Close();

            }

            return sb.ToString();
        }

        public static string JsonForJqgrid(DataTable dt)
        {
            StringBuilder jsonBuilder = new StringBuilder();
            jsonBuilder.Append("{\"");
            jsonBuilder.Append("\"page\":1,\"total\":" + Northwind.GetPageCount("Orders") + ",\"records\":" + dt.Rows.Count + ",\"rows\"");
            jsonBuilder.Append("\":[");
            for (int i = 0; i < dt.Rows.Count; i++)
            {
                jsonBuilder.Append("{");
                for (int j = 0; j < dt.Columns.Count; j++)
                {
                    jsonBuilder.Append("\"");
                    jsonBuilder.Append(dt.Columns[j].ColumnName);
                    jsonBuilder.Append("\":\"");
                    jsonBuilder.Append(dt.Rows[i][j].ToString());
                    jsonBuilder.Append("\",");
                }
                jsonBuilder.Remove(jsonBuilder.Length - 1, 1);
                jsonBuilder.Append("},");
            }
            jsonBuilder.Remove(jsonBuilder.Length - 1, 1);
            jsonBuilder.Append("]");
            jsonBuilder.Append("}");
            return jsonBuilder.ToString();       
        }
    }
}

运行后不出现任何错误,断点Json数据时,和jqgrid的要求的Json数据格式是相符的,但是内容怎么着都不出来
不知道这里怎么上传附件,我可以将解决方案全部传上来就好了

黑曜石的主页 黑曜石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09-03-21 19: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恩,爱莫能助阿~

 

恩,但是,给你个建议把,有时候程序输出的字符串可能因为特别容易忽略的问题,使得js端不能运行,你现不要用从数据库中读出来的数据帮定

 

可以拿jqgird的提供的实例的字符串帮定,一点点的排除问题

llj098 | 小虾三级 |园豆:825 | 2009-03-22 21:03
这个文章还是好多人看的嘛 自己后来搞定了 jqGrid的本地化文件放在jqGrid脚本前,就行了!
黑曜石 | 园豆:100 (初学一级) | 2010-05-17 17:31

@黑曜石: 你是怎么弄的,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了,求救!

renshen4322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10-29 18:59
其他回答(3)
0

我还是不行,我现在吧var jsondata=json;把拿回来的数据这样保存一次,用local模式调用jsondata就可以了,..,,.迷茫

pokka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01-11 14:24
0

遇到过一样的问题

非洲小蚂蚁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05-20 15:55
0

我现在遇到和你一样的问题,请问怎么解决呢?谢谢

冰山小蚂蚁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3-01-17 16: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