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erv-U14.0.1 ODBC数据库 怎么用c#添加用户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28 10:30

Serv-U 14.0.1 选择用的是ODBC数据库,表已经自动建好了,

如果手工在serv-u里添加用户,是可以的.

怎么样用c#对这个数据库进行操作,新建用户呢???

simadi的主页 simadi | 菜鸟二级 | 园豆:341
提问于:2013-12-13 16: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问题解决了么? 我看官方说只插入SUUsers和UserDirAccess 表就可以.. 下面是我实现的代码:

private SqlConnection SqlConn = new SqlConnection(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SqlConn"].ToString());
private string salt = "sm";
public Form1()
{
InitializeComponent();
}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准备插入SUUsers
string sql = "insert into SUUsers(loginid,password,PasswordEncryptMode,PasswordUTF8,FullName,HomeDir) values(@loginid,@password,@PasswordEncryptMode,@PasswordUTF8,@FullName,@HomeDir)";

SqlCommand sqlCmd = new SqlCommand(sql, SqlConn);
sqlCmd.Parameters.Add("@loginid", SqlDbType.NVarChar);
sqlCmd.Parameters.Add("@password", SqlDbType.NVarChar);
sqlCmd.Parameters.Add("@PasswordEncryptMode", SqlDbType.VarChar);
sqlCmd.Parameters.Add("@PasswordUTF8", SqlDbType.VarChar);
sqlCmd.Parameters.Add("@FullName", SqlDbType.NVarChar);
sqlCmd.Parameters.Add("@HomeDir", SqlDbType.NVarChar);

string pwd = salt + GetMd5(salt + tb_pwd.Text).ToUpper();
sqlCmd.Parameters[0].Value = tb_loginID.Text;
sqlCmd.Parameters[1].Value = pwd;
sqlCmd.Parameters[2].Value = "1";
sqlCmd.Parameters[3].Value = "1";
sqlCmd.Parameters[4].Value = tb_loginID.Text;
sqlCmd.Parameters[5].Value = @"E:\DZ";

//准备插入UserDirAccess表
string sql_1 = "insert into UserDirAccess(LoginID,SortIndex,Dir,Access) values(@LoginID,1,'%HOME%',7967)";
SqlCommand sqlCmd_1 = new SqlCommand(sql_1, SqlConn);
sqlCmd_1.Parameters.Add("@LoginID", SqlDbType.NVarChar);

sqlCmd_1.Parameters[0].Value = tb_loginID.Text;

if (SqlConn.State == ConnectionState.Closed) SqlConn.Open();
sqlCmd.ExecuteNonQuery();
sqlCmd_1.ExecuteNonQuery();

SqlConn.Close();

MessageBox.Show("注册完成!");

}

                    -- 原创 by kerr

奖励园豆:5
gaoke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4-12-25 17:29
其他回答(1)
0

System.Data.Odbc.OdbcConnection

System.Data.Odbc.OdbcCommand

System.Data.Odbc.OdbcDataReader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12-13 16:47

谢谢,这么快就回答了

我知道要操作数据库,但是具体给哪些表添加记录?要写哪些字段?

望不吝赐教!

谢谢

支持(0) 反对(0) simadi | 园豆:341 (菜鸟二级) | 2013-12-13 16:49

@simadi: 我只能干瞪眼了,只能告诉你一个方法,用 VS 的“服务器资源管理器”把你的 ODBC 数据库打开看一下,读读表名,看看字段名,大概也能明白个一二。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12-13 16:51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12-13 16:53

@Launcher: 我看了,里面有19个表,其中我猜测需要添加的表有UserDirAccess和SUUsers,但是里面的字段也很多,具体不是很清楚.要添加哪些.

你给的这个网址是比较老的,现在Serv-U的版本是 14.0.1 ,用这些方法早已不行了.

支持(0) 反对(0) simadi | 园豆:341 (菜鸟二级) | 2013-12-13 16:55

@simadi: 那就没办法了。对不起,我们不用这个,所以也就没时间帮你分析数据库架构了。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3-12-13 17:01

@simadi: 

支持(0) 反对(0) simadi | 园豆:341 (菜鸟二级) | 2013-12-13 17: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