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sp.net mvc 用起来怎么这么别扭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25 11:46

刚刚开始学asp.net mvc与webform相比用起来怎么这么别扭。求高人指点。

血气方刚的主页 血气方刚 | 初学一级 | 园豆:24
提问于:2013-12-20 14: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MVC 与webform 属于不同的开发模式,思想上也不一样,不能用webform的那套思想来做mvc 应该抛弃webform的思想,

建议先从 M V  C  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开始了解。了解这种模式后,再开始写代码,个人觉得mvc比较不好掌握的是在View这层的写法,可以在博客园找一套MVC 入门的例子跟着一起做 

收获园豆:5
Zery | 大侠五级 |园豆:6069 | 2013-12-20 14:33
其他回答(5)
0

我也是刚开始使用MVC+EF,弄得我是有点小郁闷

魔多 | 园豆:1014 (小虾三级) | 2013-12-20 15:02
0

不要和webform比,当成全新的知识学习

谦行 | 园豆:473 (菜鸟二级) | 2013-12-20 15:18
0

对头,就是很别扭,因为webform才是符合人的习惯的。M-V-C都分离了,自然很麻烦。但是MVC有其自身的很多优点。

ocean | 园豆:824 (小虾三级) | 2013-12-20 15:25
0

当初学webform的时候没觉得别扭?想实现一个自定义样式,功能的时候,不知道如何下手?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12-20 16:54
0

MVC是对性能的封装,是针对性能的。所以优点是各方性能很赞,但自己要做的东西很多。

WebForm是对开发者习惯的封装,是针对习惯的。所以使用起来比较顺手,微软帮你做了很多,但性能相对低些。

沧海一杰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3-12-21 10:57

说MVC是对性能的封装这个恐怕不对吧。MVC最主要的关注点还是将视图、控制器、数据模型进行分离,而不是像webform那样界面和逻辑全部混杂在一起。这样不仅结构清晰,同时在单元测试上也有着得天独厚的方便性。至于性能,呵呵,其实用webform如果你注意不使用影响性能的那些特性(比如ViewState),那么不见得比MVC性能差。

支持(0) 反对(0) ocean | 园豆:824 (小虾三级) | 2013-12-23 09:13

@ocean: 我的说法跟你的说法不冲突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觉得你说的那些优点对于我算不了什么,我只看重它的性能。

支持(0) 反对(0) 沧海一杰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3-12-24 14:37

@沧海一杰: 而且你说webform代码和页面逻辑混杂在一起,那只能说明你不太懂webform的设计导致的,自己做一些简单的封装完全可以避免你说的大多数问题,最关键的是性能和方便性不能两全。

支持(0) 反对(0) 沧海一杰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3-12-24 14:39

@沧海一杰: 我说的是最正统的设计思路。webform的设计思路本身就是将代码和页面混杂在一起的,而通过设计来解决这一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就是通过MVC模式。所以不是说我不懂webform的设计,而是如果你通过设计来解决webform自身的设计缺点,最后的结果就是自己设计一套类似MVC的东西出来。至于性能,实际上MVC分离之后,性能并不会变高,只是因为默认情况下没有了webform里面的那些特别耗费性能的地方所以才感觉性能高一些,但是要注意MVC是一种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而这种设计模式的根本目的不是为了性能的,而是为了M-V-C三方面分离的。所以这并不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ocean | 园豆:824 (小虾三级) | 2013-12-26 09:39

@ocean: 好吧,你这么坚持,那我可能用得那么深入,共勉吧

支持(0) 反对(0) 沧海一杰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3-12-26 13: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