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取得每一年的第一个星期一?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24 10:07

如何取得每一年的第一个星期一?

sl2008的主页 sl2008 | 菜鸟二级 | 园豆:407
提问于:2009-03-23 16: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tatic DateTime FirstMonday(int year)
        {
            DateTime day = DateTime.Parse(year.ToString()+"-1-1");

            while (day.DayOfWeek != DayOfWeek.Monday)
            {
                day = day.AddDays(1);
            }

            return day;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or (int year = 1990; year < 2010; year++)
            {
                Console.WriteLine(FirstMonday(year).ToString("yyyy-MM-dd"));
            }


            Console.ReadLine();
        }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19 | 2009-03-23 18:46
其他回答(2)
0

同意楼上.哈.但是.好像有这个函数可以得到啊。

邢少 | 园豆:10924 (专家六级) | 2009-03-23 19:01
0

DateTime day = DateTime.Parse(year.ToString()+"-1-1");

=>

DateTime day = new DateTime(year, 1, 1);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9-03-23 20: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