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ERP系统中如何处理用户删除的数据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12-26 21:33

为了数据的安全性,用户删除的数据不可能真的在数据库中删除让它找不到吧.

我的想法是:

1.用户删除数据,实际系统中是对数据做删除标记,该数据仍然存放其原本的表中.

  那么这样会不会日积月累的造成表中数据太多,影响系统性能.

2.用户删除的数据将其从原本所在的表中真正删除,这期间使用触发器,将本数据完整

  复制到一个备份表中.

  这样造成的问题是,如果软件中存在两种情况的删除数据:

  A.某段业务流程造成执行某一步骤的时候需要删除数据(即软件系统自发的删除数据)

  B.用户通过软件的"删除"功能,对于数据的删除操作

  而这两种情况的数据都被触发器将数据复制到了备份的表中,这样不能够分辨出是软件系统

   进行的删除还是用户自行删除的.

上面是我的想法,是不是还有更好的保证数据安全的方法.如果是采取上面的方法,如何解决

在方法后面提出的问题.

 

能回答的都万分感谢

chanchaw的主页 chanchaw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3-12-24 11: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个历史库,定期移动到历史库,按月份自动创建历史库进行备份,这样就解决了数据太多,影响系统性能的问题

收获园豆:20
笑云 | 菜鸟二级 |园豆:265 | 2013-12-24 13:56

这样的话,报表的存储过程要根据月份判定数据库-数据表,然后再获取数据啦?

会不会在写存储过程的时候更繁琐了

chanchaw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3-12-24 14:39

@chanchaw: 写一个window服务就可以了

笑云 | 园豆:265 (菜鸟二级) | 2013-12-24 15:26
其他回答(2)
0

没事,就第一种吧,简单方便。你要相信数据库的处理能力。再说了删除的是小部分,真正多的是有用的部分。

收获园豆:2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3-12-24 12:23
0

  可以定期清理标记已经被删除的数据

收获园豆:10
清歌水寒 | 园豆:96 (初学一级) | 2013-12-24 12: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