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2000对大数据的支持有多大?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1-08 20:35

我公司的2008年项目中用到的是sql2000企业版数据库,现在想对客户这个系统进行升级。

客户服务器是win2003,4G内存。IBM小型机。现在该项目中的数据库已经40G了,光日志文件就占39G多呢,并且一直在处于增大状态,我想通过更换sql2008解决此问题,不知道可以不?sql2000对大数据支持是多大呢?

P了个F的主页 P了个F | 初学一级 | 园豆:191
提问于:2014-01-01 11: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之所以这么大是因为你没有对日志进行清理,实际上你的数据也就几百M。sql2000存几百兆数据完全不存在任问题

奖励园豆:5
Zery | 大侠五级 |园豆:6069 | 2014-01-01 13:23
其他回答(7)
0

就这么点大的数据库,现在根本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

dudu | 园豆:39095 (高人七级) | 2014-01-01 12:24

@代号小子: @诶碧司: @Zery: 大哥我只是想找个合理的理由去给客户更换数据库和进行我公司的软件系统进行升级工作。

支持(0) 反对(0) P了个F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4-01-02 11:51
0

更换数据库没问题,不过你的日志文件,清理一下了,就以你数据量而言,绝对在sql2000承受之内!

秋壶冰月 | 园豆:5443 (大侠五级) | 2014-01-01 12:44

日志能随便清理吗?我的目的是为了找个合理的理由去给客户更换数据库,并由此给他们说升级系统等,从而更换相关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

支持(0) 反对(0) P了个F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4-01-01 19:28

@代号小子: @诶碧司: @Zery: 大哥我只是想找个合理的理由去给客户更换数据库和进行我公司的软件系统进行升级工作。

支持(0) 反对(0) P了个F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4-01-02 11:51
0

数据库及日志能考出来不

【秦时明月】 | 园豆:760 (小虾三级) | 2014-01-01 15:19

@诶碧司: @Zery: 大哥我只是想找个合理的理由去给客户更换数据库和进行我公司的软件系统进行升级工作。

支持(0) 反对(0) P了个F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4-01-02 11:51
0

数据库的数据部分达到几十G都没问题,你这个应该还不到一G吧

至于日志文件太大的问题可以通过定期备份事务日志的方式控制日志的继续增大

当然如果对数据的安全性不高,也可以更改日志类型为简单,那么日志文件就不会不断变大了

诶碧司 | 园豆:1912 (小虾三级) | 2014-01-01 17:06

这个数据库的日志文件增长的速度实在太快了。我的目的是为了找个合理的理由去给客户更换数据库,并由此给他们说升级系统等,从而更换相关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

支持(0) 反对(0) P了个F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4-01-01 19:30

@代号小子: 日志文件事实上是记录了所有对数据库的增删改的操作,如果这类操作很频繁,日志文件就会增长很快,这个就算是更换了sql2008的数据库也会一样的

如果真的说服了客户更换了数据库,那么也要通过上面说的手段控制日志文件的增长,否则客户还是会看到暴增的日志文件

支持(0) 反对(0) 诶碧司 | 园豆:1912 (小虾三级) | 2014-01-01 20:40

@诶碧司: @Zery: 大哥我只是想找个合理的理由去给客户更换数据库和进行我公司的软件系统进行升级工作。

支持(0) 反对(0) P了个F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4-01-02 11:51
0

日志截断一下啊,日志文件那么大,速度截断叼!

+小马哥++ | 园豆:906 (小虾三级) | 2014-01-02 10:19

@诶碧司: @Zery: 大哥我只是想找个合理的理由去给客户更换数据库和进行我公司的软件系统进行升级工作。

支持(0) 反对(0) P了个F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4-01-02 11:51
0

说半天你是为了让客户升级系统么?那你就说SQL2000不支持大数据高效分页排序就是了,胡说谁不会呢

vbfool | 园豆:272 (菜鸟二级) | 2014-01-03 12:41
0

日志数据别计算在内。你这等于没什么数据。日志备份一下都清了吧。sql server 2000稍微弱一点,500G左右没什么问题。其实还是到sql server 2005以上吧,现在的sql server支持几百个T都没问题。还处于G时代的你操心个啥啊。

ocean | 园豆:824 (小虾三级) | 2014-01-06 11: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