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SQL count()函数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1-02 20:49

怎么使用count()函数查询一个表中同个字段不同状态的数量

如condition字段 有 0 1 2 三个值

怎么同时查出这三个值的数量

青空下的思念的主页 青空下的思念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4-01-02 16: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t.condition, count(*) from 表名 t where t.condition in(0,1,2) group by t.condition

收获园豆:20
aehyok | 小虾三级 |园豆:1012 | 2014-01-02 16:52

thank you  ok了

青空下的思念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1-02 20:45
其他回答(3)
0

select t.condition, count(*) from 表名 t where t.condition group by t.condition

收获园豆:5
godtrue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4-01-02 17:08

1L 的 解决了  - - 前辈的貌似漏了个in(0,1,2) 不过感谢帮忙回答

支持(0) 反对(0) 青空下的思念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1-02 20:47
0

这是标准的分组查询,使用group by 关键字。语句如楼上。建议看看书《SQL SERVER2008技术内幕:T-SQL语句》

收获园豆:20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4-01-02 18:42

 ok  了 多谢前辈指教

支持(0) 反对(0) 青空下的思念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1-02 20:45
0
select cno,count(cno) as cnt from sc
group by cno
View Code
收获园豆:5
天堂的鸽子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4-01-02 20:31

 好像得用where condition in(0,1,2) 感谢前辈帮忙回答

支持(0) 反对(0) 青空下的思念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1-02 20: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