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电脑总死机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26 14:16

    我的hp v3911UT本本,买了半年,前天突然死机,强行关机后,开机就显示a disk read error,不能重装系统。我用工具检测了一下,说是0扇道坏了,找不到引导分区。我用硬盘修复工具修了一下后可以装系统了。可装好后电脑就经常死机,就鼠标能动,点什么都没反应。

配置:酷瑞T5750  双核2.0G CPU,2G内存,集成显卡

帮帮忙!谢谢!

问题补充: 怎么确定是不是硬件问题?另外,工作日我也要上班,休息日,HP维修站也休息,所以不好拿过去修。
长风一剑的主页 长风一剑 | 初学一级 | 园豆:29
提问于:2009-03-25 09: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表现八成是硬件的问题啊!既然只买了半年就保修吧

革命军马前卒 | 菜鸟二级 |园豆:255 | 2009-03-25 13:27
其他回答(3)
0

是新买的还是二手的?如果是新买的可以问问hp售后服务人员,如果是二手的就只能自己搞定了,电脑经常死机多半是硬件问题,可是尝试再装系统试试!再不行就凑合着用吧,本人认为不到万不得已坚决不买本,本跟微软合作了,什么都得装正版的!盗版的都枪毙!

子夜星辰 | 园豆:1613 (小虾三级) | 2009-03-25 09:14
0

给你回复下吧!其实你也可以google或者baidu的

依据你说的a disk read err 这个初步判断是你的硬盘有坏道了,因此会出现莫名其妙的死机。

另外有死机、蓝屏、重启的现象吗?如果有,这基本上就是内存的问题。

其他参考:

【散热不良】 显示器、电源和CPU在工作中发热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风状况非常重要,如果显示器过热将会导致色彩、图象失真甚至缩短显示器寿命。工作时间太长也会导致电源或显示器散热不畅而造成电脑死机。CPU的散热是关系到电脑运行的稳定性的重要问题,也是散热故障发生的“重灾区”。
【内存条故障】 主要是内存条松动、虚焊或内存芯片本身质量所致。应根据具体情况排除内存条接触故障,如果是内存条质量存在问题,则需更换内存才能解决问题。
【硬盘故障】 主要是硬盘老化或由于使用不当造成坏道、坏扇区。这样机器在运行时就很容易发生死机。可以用专用工具软件来进行排障处理,如损坏严重则只能更换硬盘了。另外对于在不支持UDMA 66/100的主板,应注意CMOS中硬盘运行方式的设定。

......

西越泽 | 园豆:10633 (专家六级) | 2009-03-25 09:23
0

确定下是不是硬件故障,如果是就找售后或修硬件。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09-03-25 10: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