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做一个远程服务器的cpu,内存,网络IO监控?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1-11 14:22

现在我已有两个方案

1、使用微软的PerformanceCounter类,但是发现此类只能监控本地计算机。

2、使用WMI,即System.Management;命名空间来处理,但是目前我没找到网络IO用这种方式如何处理

 

我的问题是:

1、PerformanceCounter支持监控远程服务器吗?不过我感觉这个监控需要维持静态的PerformanceCounter对象,若监控数据比较多,会造成这个对象数量很多,我猜比较损耗性能吧

2、使用使用WMI,即System.Management;如何监控网络IO

滴答的雨的主页 滴答的雨 | 老鸟四级 | 园豆:3690
提问于:2014-01-06 16: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运行 perfmon.exe ,然后你可以选择“添加计数器”,在“添加计数器”对话框上你可以选择计算机,同时你可以选择计数器对象,在计数器对象里你可以找到 Network Interface 类别。这是不是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如果是,那么使用 WMI 可以完成相同的工作。

收获园豆:18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4980 | 2014-01-06 17:05

@Launcher: 这上面的选择计算机貌似不能任意选择。 WMI 我只找到获取cpu和内存的,但是没有找到网络io的数据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4-01-06 17:29

@滴答的雨(何雨泉): 哪上面? Perfmon.exe 上,还是 PowerShell 上?还是上文连接的代码中?

Launcher | 园豆:44980 (高人七级) | 2014-01-06 17:36

@Launcher: Perfmon.exe上

 

这边,是下拉框,输入别的计算机ip也链接不了。另外我看PerformanceCounter类上也没有设置远程服务器ip的方法,除非将其部署到远程服务器。。。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4-01-06 17:41

@滴答的雨(何雨泉): 你点击“浏览”,你看看你能找到的网络上的计算机有哪些。

随便给你一个代码的例子: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aa645516(v=vs.71).aspx

Launcher | 园豆:44980 (高人七级) | 2014-01-06 17:53

@Launcher: 貌似行,明天再试试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4-01-06 18:12

@Launcher: 我怎么连接不到其他计算机,在同一个工作组中。。。有的地方说要个监控权限,我找来设置下看看。。。还是有别的什么问题呢?

不知道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4-01-10 10:22

@滴答的雨(何雨泉): 远程计算机某些服务没启动?防火墙?

Launcher | 园豆:44980 (高人七级) | 2014-01-10 11:08

@Launcher: 是,现在监控到远程的计算机了。我再弄弄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4-01-11 09:24
其他回答(2)
0

直接用微软的System Center就是了,何苦自己做呢。

收获园豆:2
ocean | 园豆:824 (小虾三级) | 2014-01-08 13:46
0

我想问一下,连接远程计算机,是只能连接同一局域网下面的计算机吗?

冰心~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3-22 10:09

现在可以使用
IIS集中化管理与编程REST API
https://www.cnblogs.com/heyuquan/p/iis-admin-and-develop.html
来实现一些监控功能

支持(0) 反对(0)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9-03-22 19: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