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script操作dropdownlist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4-02 15:24

对dropdownlist 读起选择项 添加,删除 在javascript 是怎么操作的

湖的主页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3-25 12: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里有个误区吧!Javascript本身是操作不了dropdownlist 的,Dropdownlist是Asp.NET服务器端的东东。

只能说是Javascript去操作Select控件还是可以的,至于说添加删除操作,这个应该不是太难;实现代码如下,可修改仅作参考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
<head runat="server">
    <title></title>
</head>
<body>
    <form id="form1" runat="server">
    <div>
    <select id="Sel">
        <option value="0">==我是默认项==</option>
    </select><input id="g" value="获取Select所有项" type="button" />
    <hr />
    <label>添加项</label><input id="c" value="Item1" />
    <input value="Add" id="Add" type="button" /><input value="Del Selected" id="Del" type="button" />
    </div>
    </form>
</body>
</html>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id) { return document.getElementById(id); }
    var add = $("Add"), del = $("Del"), sel = $("Sel");
    add.onclick = function() {
        var o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OPTION");
        opt.value = $("c").value;
        opt.text = $("c").value;
        sel.options.add(opt);
    }
    del.onclick = function() {
        var v = [], t = [];
        for (var i = 0; i < sel.length; i++) {
            if (sel[i].selected) {
                sel.remove(i);
            }
        }
    }
    $("g").onclick = function() {
        for (var str = "", i = 0; i < sel.length; i++) {
            str += sel[i].value + "**";
        }
        if (sel.length > 1)
            alert(str);
    }
</script>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633 | 2009-03-25 13:56
其他回答(3)
0

用jquery:
读取选择项:$("#dropdown option[@selected]").val();

iImax | 园豆:3138 (老鸟四级) | 2009-03-25 13:09
0

AJAX  要DEMO 加我QQ:283251003给你发一个.

taoyingbin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9-03-25 13:34
0
cloudgamer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09-03-25 14: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