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具体讲解SQL2005分布式数据库配置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1-22 10:03

给一个企业做的小型ERP系统,用了2年时间.现在开了分厂,要在分厂也做这个系统,并且要求数据共享的.分厂和老厂都要求能访问,修改,删除对方的数据.

我现在的做法是在老厂的服务器上做了VPN,分厂使用ERP的电脑都要求拨号VPN到老厂,才可以使用.

不过这样现在有很大的问题,不管老厂还是分厂,有人在占用大量的带宽的话,使用VPN访问老厂的时候就会很卡.带宽好的情况下,分厂通过VPN使用软件就很好,没有延迟的现象.

(这样使用VPN同样是对老厂服务器的数据库操作,即是模拟的局域网.)

一直都听说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看了点文章.依然没有弄懂.

我的理解是,是不是可以在分厂建立服务器,其中数据库同老厂的完全相同.

然后二者的数据是同步的(我是这样理解分布式数据库系统)

分厂的ERP访问自己厂区的服务器,但这个服务器的数据是和老厂的完全相同.

(我这里要求数据的同步需要及时的.因为老厂的东西可能早上出厂,晚上到分厂,继续加工,在车间加工的时候就需要访问这些货物的数据)

分布式数据库能否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的话,是如何部署的?

chanchaw的主页 chanchaw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4-01-14 09: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逻辑上的传送速度比物理上的传送速度通常快成千上万倍。

软件上,送一批货从A厂到B厂,不到1秒,而操作上,开车怎么也得几十分钟吧。

建议两个厂的数据不要直接共享,而采用数据对接确认的方式。

本身从管理的角度上看,两个厂的仓库、车间主任,都是独立的个体,物品的交接上,容易出现扯皮的问题。

所以从管理上,通常是要有交接手续的(签字啥的)。

从软件的角度上看,分开两个系统,再采用Web Service之类的接口互通数据,减少数据录入量,这是可行的。

收获园豆:3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862 | 2014-01-14 09:44
其他回答(2)
0

直接入手光纤一条,专线走VPN。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4-01-14 14:11

我这分肯定给不了您

支持(0) 反对(0) chanchaw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4-01-14 15:43
0

分析路过秋天的专线VPN: 老厂或者是分厂拉一条专线固定IP,然后采购两台思科的路由器 让他们给配置vpn

老厂网段:192.168.1.* 网段

新厂网段:192.168.2.* 网段

 

这样之后,两个厂的PC 机器 就等于在同一个局域网内了。

有过一个项目采用的就是这个解决方案。以后继续扩分厂也可以继续加一个路由器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30
顽皮大叔 | 园豆:314 (菜鸟二级) | 2014-01-15 15:58

自己拉转线??

两个厂区相差30公里+

以后有可能出省的...

支持(0) 反对(0) chanchaw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4-01-15 21:14

@chanchaw: 不是自己拉专线,你先了解一下VPN(通过广域网连接两个内网),然后可以找思科卖路由器的技术人员咨询一下。

支持(0) 反对(0) 顽皮大叔 | 园豆:314 (菜鸟二级) | 2014-01-16 10: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