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odesmith生成代码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1-20 14:10

新人报道,刚来公司,培训的 时候给我们培训了codesmith的用法。。。。发现公司项目里好多代码都是用codesmith生成的。。不知道咋滴,本人对这种很反感,,求大婶给点意见  

土墙的主页 土墙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4-01-15 15: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先学吧,学会一门技能还是有用的。

按我的经验来说,

90%的功能可以用CODESMITH生成,这样你只花了10%的时间。

然后你才有可能花90%的时间去开发其余10%的功能。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089 | 2014-01-15 16:01

说的也是,一些无聊的代码是要有个东西代你写。。。3q,这样编程才不会那么无聊。。。是吧

土墙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4-01-15 16:02

@求剑: 

对于新手来说,所有的代码都不是同的,就是要学着怎么让自己的代码象是CODESMITH写出来的一样。

现在ORM流行,数据库里面有成百个数据表,成百个存储过程,

读书的时候,PETSHOP里面的BLL,DAL你可能理解是手工写的吧?

其实这些基本上都是CodeSmith发挥余热的地方。

不同的表结构,但访问方式基本是一样的,最适合用CodeSmith了。

你可能会说,打一遍也花多少时间,可问题是,如果数据表结构修改了,

用Codesmith,你只要右键Generate一下,

而手工的话,就要求,修改数据库时候,同步修改ORM代码了。

 

另外,就是,软件讲求设计模式,界面了希望有统一的风格,这样的话,

UI生成器之类的,开发起来太麻烦,还不如用CodeSmith生成,

常用的CRUD,你有100个功能,把最常用的CRUD交给CODESMITH,

别小看每个功能几分钟时间。

开发员就可以有更多时间关心业务流程。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4-01-15 16:20

@爱编程的大叔: 谢了,爱编程的大叔

土墙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4-01-16 10:17
其他回答(6)
0

如果只是用来生成dal,bll这种就很新手了,如果是用来生成项目的界面,就有点搞头。。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4-01-15 15:42

整个项目都是的啊,我就看他一直在用codesmith。。。。然后也只是把以前项目的代码拷过来一点,然后一个功能就ok了,我只是觉得这样真没意思。。。这是在批量生产软件吗?

支持(0) 反对(0) 土墙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4-01-15 15:45
0

公司使用CodeSmith生成代码用于开发软件是必要的,毕竟公司是以商业价值为主。再说,一个可用作商业价值交换的软件,其代码量必然很多,代码重复率与相似率也会很多,用CodeSmith生成代码将会大大减少开发时间,再说,CodeSmith只能生成简单代码,核心部分还是要你自己写的!

子龙大大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4-01-15 16:38
0

CodeSmith生成代码是必须的,这样才不会浪费生命,主要时间用在业务上

人生的海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4-01-15 17:57
0

本来就是CRUD,其中CUD基本都是生成的,本来就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手写还容易出错。

happydaily | 园豆:648 (小虾三级) | 2014-01-15 18:33
0

生成代码是必须的,把一些重复工作,简单的工作做起来更有效率。

hungerW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4-01-16 14:10
0
【秦时明月】 | 园豆:803 (小虾三级) | 2014-01-17 10: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