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博客园首页文章列表缓存的过期策略是什么样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07 11:17

请问博客园首页文章列表缓存的过期策略是什么样的?

小徐的博客的主页 小徐的博客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4-01-16 03: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引发列表变更的可能:

1:用户发表文章。(触发条件主要为用户“发布到首页”,或者小编同学给搞出首页)

2:用户更改文章(修改标题和简要,这个可以由前端检测用户的动作)。

3:用户修改头像(这个动作也可以知道,一般很少触发,触发时还要检测是否有文章在首页,或者忽略这个细节)。

4:文章被评论了(包括评论增加,评论删除)

5:文章访问计数的变更。

针对4和5,由于评论和访问计数的变更是很快的,所以这里可以归到定时更新策略。

以上只针对列表。。用户的操作还会涉及到文章分类计数的变更,文章总数的变更,基本上左右很多数据都有可能变更。

好在的是这些变更都不需要实时,所以归到定时也可以。

-------------------以上为个人的分析,园子里的让dudu解答-----------

奖励园豆:5
路过秋天 | 老鸟四级 |园豆:4756 | 2014-01-16 09:40
其他回答(1)
0

首页有页面缓存与Memcached缓存,默认是按绝对时间过期。

但有些操作会触发Memcached缓存的更新,比如博文移出首页的操作。

dudu | 园豆:37732 (高人七级) | 2014-01-16 10: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