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时间戳,控制并发】和【最后修改时间,控制增量】如何理解?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05 01:45

见用友数据表说明是这样说的,不是很理解,希望深入了解下:

【时间戳,控制并发】和【最后修改时间,控制增量】如何理解?

hengxinyi的主页 hengxinyi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4-02-07 15: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时间戳字段来检测读取的记录是否发生了变动;

用最后修改时间来查询在某个时间点之后变动过的记录;

收获园豆:20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4-02-07 15:32

【用时间戳字段来检测读取的记录是否发生了变动;】这个怎么理解?详细说下怎么比较?

hengxinyi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2-07 17:30

@hengxinyi: 当你修改完记录后,是不是需要用 Update 语句来更新数据库中原有的记录,如果你要求在你更新记录的时候,数据库中当前记录的值同你修改前的记录的值相同,那么你可以使用时间戳字段来编写 update 语句,例如: update xxxxxxx  where timestamp = 1231276782638271。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2-07 17:44

@Launcher: 怎么控制并发的?

是不是时间戳每次也要修改?

hengxinyi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2-07 17:48

@hengxinyi: 时间戳的值是唯一的,每次更新记录中的某个字段后,时间戳的值都会更改。如果你的时间戳字段是数据库提供的,那么你不用显式更新它的值,如果不是,那么你就需要显式更新。你把它理解为一条记录的版本号,就比较容易明白了。

它不控制并发,它的主要目的是用来在需要的时候,让你选择是否更新。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2-07 17:52

@Launcher: 明白了,thk

hengxinyi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2-07 17:53
其他回答(2)
0

实现的业务逻辑如何?

静静地写代码 | 园豆:794 (小虾三级) | 2014-02-07 15:52
0

时间戳timestamp   时间字段,data dateTime .........

amityat | 园豆:476 (菜鸟二级) | 2014-02-07 16: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