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oracle中字符串相加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05 09:04

select name from people,我想把name的值全部相加得到一个结果,自定义的函数该怎么写,求大神指教

qjm201000的主页 qjm201000 | 初学一级 | 园豆:27
提问于:2014-02-08 00: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的意思是想把所有的name的值加到一块?Oracle有自带的方法,wm_concat

 

select wm_concat(name) from people

 

结果是这样的:1,2,3,4,5,6

中间以逗号分隔。

奖励园豆:5
webaspx | 小虾三级 |园豆:1973 | 2014-02-08 14:37

那如果我不想他们以逗号隔开,就123456,该怎么做?

qjm201000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4-02-08 16:22

@qjm201000:repleace一下就行了。 

webaspx | 园豆:1973 (小虾三级) | 2014-02-08 16:34
其他回答(2)
0
select wmsys.wm_concat(name) OneName from people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4-02-08 14:37
0

SQL> select listagg(name,',') within group (order by gid) names from people;

NAMES
--------------------------------------------------------------------------------
H k o n g, J a c k, S h e n Z h e n

SQL> select listagg(name,'') within group (order by gid) names from people;

NAMES
--------------------------------------------------------------------------------
H k o n g J a c k S h e n Z h e n

码尔代夫iimax | 园豆:3138 (老鸟四级) | 2014-02-10 16: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