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数据库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2-26 17:11

以前面试遇到一个问题没回答上来,现在向大神门求指教?

数据库中某一张表中有一条数据,这时候有3台电脑(或3个客户端)同时需要修改这条数据,这时候应该怎么处理?

The Kite Runner的主页 The Kite Runn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4-02-10 16: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数据库操作本身是分先后的吧。关键是把某一起操作设计成一个事务。

奖励园豆:5
angelshelter | 大侠五级 |园豆:9676 | 2014-02-11 20:33
其他回答(4)
0

修改的时候加上行级锁

cenlo | 园豆:583 (小虾三级) | 2014-02-10 16:51
0

这个考的知识是并发,针对并发的解决办法。

ASDN的人给出的方案

http://blog.csdn.net/hliq5399/article/details/6280288

希望能帮到你。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2 (老鸟四级) | 2014-02-10 17:07
0

并发。。。用事物就可以解决了啊

我是糖糖 | 园豆:446 (菜鸟二级) | 2014-10-21 20:48
0

理论上讲,在sql中 write与write是block的,都需要获取X row lock,两者不能同时发生,否则的话会导致 data inconsistency. 

实际中, update 一条数据通常是毫秒级别的,用户感受不到毫秒级别的block的。

fly_zj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4-11-14 21: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