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SQL多表查询代码编写方式优化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12 10:11

表Book

ID

UserID

Title

 

表User

ID

Name

那么查询一条完整的书籍信息,我是这样写的:

方法1:

select ID,(select Name from User where ID=Book.ID)as UserName ,Title from Book

方法2:

select b.ID,u.Name ,b.Title from Book b,User u where b.UserID=u.ID

请问方法1和方法2有什么区别?比如执行效率上面

听雨读诗的主页 听雨读诗 | 初学一级 | 园豆:47
提问于:2014-02-18 15: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b.UserID和 u.ID这2列上建上索引,用第二种方式

收获园豆:10
jerry128 | 初学一级 |园豆:31 | 2014-02-20 18:45
其他回答(1)
0

从执行计划看 方法1 在创建 table spool  上会多花点时间 ,所以方法2效率会好点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4-02-19 09: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