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SQL分类汇总的问题!谢谢各位!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2-19 11:15

假设 以下为订单数据

状态对应为

0 未支付订单

1为已支付订单

2为已取消订单

Id           State
1           0
2           1
3           1
4              1
5              0
6              1
7              0

如何统计 未支付订单有多少,已支付订单有多少,已取消订单有多少,总共有多少!

谢谢各位! 

结果

状态   结果

0   3

1       4

2       0

 

问题补充:

算了。谢谢各位,我自己解决了!

kangyangyang的主页 kangyangy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86
提问于:2014-02-18 16: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state, count(ID) from tablename

  group by state

这样可以知道:

未支付订单有多少,已支付订单有多少,已取消订单有多少

收获园豆:4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4-02-18 16:22
其他回答(3)
0

很简单的:按照订单状态分组求和,楼上正解 总和就更简单了:select count(*) from tablename

yyutudou | 园豆:997 (小虾三级) | 2014-02-18 20:28
0

标准的分类汇总语句啊。

幻天芒 | 园豆:36781 (高人七级) | 2014-02-19 10:44
0

lifengrui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4-07-07 17: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