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 Json解析的小问题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2-20 18:18

   "rc":["a","b","c"] 格式的json数据怎么解析?  

    研究了好久都没研究出来。。。。

Shinefy的主页 Shinefy | 初学一级 | 园豆:140
提问于:2014-02-18 16: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 "rc": ["a", "b", "c"] } 是一个对象,这个对象包含一个字段rc,

rc是一个字符串数组类型,他包含abc3个字符串

收获园豆:3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731 | 2014-02-19 08:49

rc为空时是 { "rc":"" } ,如果用 string[] 反序列化的话就会解析不能啊~

Shinefy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14-02-20 16:16

@某酱X路人: 这样想本身就是不对的.

["a", "b", "c"] 跟""不可能是同一个类型.

其实改一下,为空时{"rc":null}这样就行或者{"rc":"[]"}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4-02-20 17:17

@吴瑞祥: 好吧 json数据源就是这个格式的。。

Shinefy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14-02-20 18:16
其他回答(6)
0
     var kk = { "rc": ["a", "b", "c"] };
      alert(kk.rc[1]);
收获园豆:5
哇~怪兽 | 园豆:603 (小虾三级) | 2014-02-18 18:00
0

你是要C#去解析?

收获园豆:5
yyutudou | 园豆:997 (小虾三级) | 2014-02-18 20:25

是的。

支持(0) 反对(0) Shinefy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14-02-19 01:02

@某酱X路人: 因为 C# 是强类型语言,并不像js一样,所以要解析必须要有相对应的实体类进行反序列化,采用:JavaScriptSerializer 的 Deserialize 方法 ;

支持(0) 反对(0) yyutudou | 园豆:997 (小虾三级) | 2014-02-19 08:49
0

了解一下这个 Newtonsoft.Json

收获园豆:5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4-02-19 08:44

恩哦就是用Newtonsoft类库解析的。

支持(0) 反对(0) Shinefy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14-02-20 16:14
0

三楼正解,没必要自己麻烦去做解析

收获园豆:5
hailants | 园豆:750 (小虾三级) | 2014-02-19 09:33
0

自己解析?这是要求?

如果没强制的话,还是用第三方库。Json.Net(Newtonsoft.JSON)、FastJson、LitJson都是不错的选择。

收获园豆:5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02-19 10:41
0

你自己解析?

可以自己定义规则啊,像用List<T>,HashSet<T>,Queue<T>、Stack<T>都可以,就看你自己怎么定义规则了

收获园豆:5
c99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4-02-19 12: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