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EntityFramework 基础提供程序在 Open 上失败。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2-20 12:49

以下程序是从两个表(直接从excel中导入的)中把相应的记录导入其它两张表。

因为C_BookIndex中的记录是通过ParentId组织的树型结构,为了不想重新写一个递归,所以就用了堆栈,这个应该没问题,因为导入一两万条记录时很正确。

下面的代码在C_PageIndex表记录大概有5万条左右,导入时间大概5分钟时,导入记录时不到2万条时会报标题所示的错误,报错位置如下代码中有标示,请各位帮忙解决?

            var user = "xxxxxx";
            var date = DateTime.Now;
            var bookCategoryId = 51;


            var indexCounter = 0;
            var pageCounter = 0;

            var dbContext = new ContentManagementEntities();

            var books = (from book in dbContext.C_BookList
                         join bookIndex in dbContext.C_BookIndex
                             on book.BookID equals bookIndex.bookId
                         select book).Distinct().ToList();

            foreach (var book in books)
                dbContext.C_BookList.Detach(book);

            foreach (var book in books)
            {
                using (var ts = new TransactionScope())
                {
                    //insert book
                    var cmBook = new CM_Book
                    {
                        BookName = book.BookName,
                        CategoryID = bookCategoryId,
                        ContentType = 1,
                        AutoGeneratePinYin = true,
                        Description = "",
                        CreateUser = user,
                        CreateDate = date,
                        LastEditUser = user,
                        LastEditDate = date
                    };
                    dbContext.AddToCM_Book(cmBook);
                    dbContext.SaveChanges();

                    //insert bookindex
                    var indexStack = new Stack<C_BookIndex>();
                    foreach (var bookIndex in dbContext.C_BookIndex
                        .Where(bi => bi.bookId == book.BookID && bi.ParentID == 0)
                        .OrderByDescending(bi => bi.TransactionID))
                    {
                        dbContext.C_BookIndex.Detach(bookIndex);
                        bookIndex.ParentID = 0;
                        indexStack.Push(bookIndex);
                    }

                    while (indexStack.Count > 0)
                    {
                        var index = indexStack.Pop();
                        var cmBookIndex = new CM_BookPage
                        {
                            BookID = cmBook.BookID,
                            ParentPageID = index.ParentID ?? 0,
                            Title = index.Title,
                            OrderID = 0,
                            CreateUser = user,
                            CreateDate = date,
                            LastEditUser = user,
                            LastEditDate = date
                        };
                        dbContext.CM_BookPage.AddObject(cmBookIndex);
                        dbContext.SaveChanges();
                        indexCounter++;

                        //insert page detail
                        var detail = dbContext.C_BookPage.FirstOrDefault(bp => bp.BookId == book.BookID && bp.Id == (index.ContentId ?? -1));
                        var cmPageDetail = new CM_BookPageDetail
                        {
                            BookPageId = cmBookIndex.PageID,
                            Content = (detail == null ? string.Empty : detail.Content),
                            CreateUser = user,
                            CreateDate = date,
                            LastEditUser = user,
                            LastEditDate = date
                        };
                        dbContext.CM_BookPageDetail.AddObject(cmPageDetail);
                        dbContext.SaveChanges();//这句报错
                        pageCounter++;

                        //push to stack
                        foreach (var bookIndex in dbContext.C_BookIndex
                            .Where(bi => bi.bookId == book.BookID && bi.ParentID == index.ID)
                            .OrderByDescending(bi => bi.TransactionID))
                        {
                            dbContext.C_BookIndex.Detach(bookIndex);
                            bookIndex.ParentID = cmBookIndex.PageID;
                            indexStack.Push(bookIndex);
                        }
                    }

                    //dbContext.Attach(book);
                    //dbContext.ObjectStateManager.ChangeObjectState(book, EntityState.Deleted);
                    //dbContext.DeleteObject(book);
                    //dbContext.SaveChanges();

                    Debug.Print("Total added index:{0}", indexCounter);
                    Debug.Print("Total added page:{0}", pageCounter);

                    //ts.Complete();

                }
            }
空明流光的主页 空明流光 | 初学一级 | 园豆:62
提问于:2014-02-20 09: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把 using (var ts = new TransactionScope()) 注释掉。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4-02-20 09:41

但我担心导入到一半的时候报错了,数据就不完整了,也太好清理那些脏数据。所以想用它同步下。

空明流光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4-02-20 09:49

@沧海一杰: 你的担心是有必要的,但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是找出发生错误的原因,所以请你注释掉不必要的代码,并给出详细的错误信息。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2-20 09:51

@Launcher: 去掉了你说的那句,但是居然执行成功了。有点搞不懂,我试了不下十次,为什么加了TransactionScope会中途报错呢?

空明流光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4-02-20 11:07

@沧海一杰: 其实你可以把具体的异常的详细信息给描述出来,包括堆栈信息。另外,是否考虑过 TransactionScope 的 Timeout ?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2-20 17:09

@Launcher: Timeout倒没有考虑,我设置下试试看。

空明流光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4-02-21 15:34
其他回答(4)
0

是的,你这异常应该是有内部异常的,你看下内部异常是什么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4-02-20 10:06
0

去掉 using (var ts = new TransactionScope()) 试试

dudu | 园豆:37751 (高人七级) | 2014-02-20 10:30
0

不知道楼主问题解决了没有,我现在也碰到相关问题了,我用了时间标记,TransactionScope(TransactionScopeOption.Required,new TimeSpan(0,5,0))

5分钟后,标记时间过了,链接就关闭了,所以会导致这个问题。

wrangler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1-12 11:02

当然不能让它无限期执行下去,设定一个超时时间,然后在SaveChanges前判断时间是否超时,如果超时,手动rollback

支持(0) 反对(0) 空明流光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5-01-15 10:33
0

楼主, 这问题有解决么  我也碰到这棘手的问题

飞仙天外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01-28 11:20

请看最佳答案

支持(0) 反对(0) 空明流光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6-02-03 16: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