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离找工作剩半年,我该怎么做?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2-27 15:56

      大学四年真的就是转眼间。。2011年考到了这所普通2A院校,专业是软件工程。这近三年来有拼搏,也虚度了不少光阴。想在回想起来,大学和中学的最大不同就是,读中学的方向目标是清晰的,无非就是考个高分,但大学的方向和目标却是要自己去寻找,即使同一个专业,每个人适合的方向也不尽相同。。大学对于那些方向感和自制力不好的人来说真是炼狱。
      现在离找工作剩半年来了,这是积累几个项目经验或拿几个有含金量的奖最后的机会了。以前一开始想从事嵌入式,学过51、stm32这些,后来玩过一会arm9和qt,现在已经放弃了。学过MFC,但这实在是太过时的技术了,只是想作为学其他框架的跳板,这样学过后也就过去了。大三上学期期末,当时确定要弄服务器后端,开始在以前学过的操作系统理论的基础上,学了一段时间的liunx系统编程和shell脚本。我那时想,做后端的应该是用C++和对算法要求就高,于是也买了c++primer和算法导论,开始将这些过一遍(我以前的C++基础多半是学C#来的,C#也学过,初级的水平)。我们的老师也鼓励我们将来从事C/C++后端开发,他让我们去读一下nginx的源码,好好学一下linux的三种socket模式、boost和libevent,去了解一下负载均衡和分布式文件系统这些东西。但从已经去实习的师兄那里得到的信息,他们从事的技术工作,除了做前端的,基本都是在安卓和javaWeb,所谓的后端,貌似用java才是主流啊!!我知道找工作时一定要能证明自己有能力,身为学生,既然没有工作经验,那么证明自己能力的方式唯有是做过一些完整的项目和获得一些有含金量的奖。但是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老师所建议的所谓的C/C++后端具体是干什么,更不用说能够做什么项目来提升和证明自己的能力!!
      我想从事后端工作。现在纠结要不要转去学javaweb(我有点前端的基础,以前还学过一点asp.net,但java没接触过)。我想请教从事后端的前辈们,java是不是现在开发的主流?所谓的C/C++后端,具体是做什么的?我该不该坚持C/C++,如果可以坚持,我能去积累什么项目经验以便不久后找工作?还是说,想从事后端,我应该从javaweb或者php做起?

Benthy2的主页 Benthy2 | 初学一级 | 园豆:119
提问于:2014-02-20 15: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看时间就剩下半年,花在c/c++效果比较不是很好,如果这方面的基础比较,如数据结构比较好,可以往这方面考虑,可以自己试着用c/c++做窗体程序加入数据库这一块

2.如果对移动这一块感兴趣,就去学java,即使最后不做android开发,也可以做web这一块的,(先学java基础,在去jsp)

3. .Net 和java差不多,基础这一块省不得,移动(windows phone或wpf)这一块就是xaml、mvvm模式,web这一块就是asp.net webform和asp.net mvc现在公司还是以webfrom居多等

4. php用的也很多,只是相对于java和.Net 范围小,才放到最后

最后就是做web这一块,不管选择2、3、4都要会html+javascript+css,先学javascript,熟悉以后在去用jquery

收获园豆:40
秋壶冰月 | 大侠五级 |园豆:5450 | 2014-02-20 18:21
其他回答(3)
0

别做php,java是可以的.c/c++一般工作都好高端,要求基础非常好才行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4-02-20 17:50
0

立马就去做!

黑峰 | 园豆:544 (小虾三级) | 2014-02-27 09:45
0

我看到阁下提问时间是今年2月份的,才说几句,帖子久了就没必要再说了。

我毕业时主要是做C#.net Web开发的,如今做C/C++(Qt),对于boost,目前我还不懂,只知道一点点,但是有标准库和Qt那一套,也差不多了,今后我肯定要看看boost的(现在赶鸭子上架也能用boost)。

你的主要问题是C/C++后端是做什么的,我这里给你举例子(可以说是一堆例子)。

就拿很多游戏来说吧(我没做过游戏开发),很多人玩得很嗨,但是玩游戏的所看到的都是前端,后端(也就是服务端)几乎很多都是C/C++在运行,包括网络数据的传递(这牵涉到网络编程socket),后端的多线程(pthread)、多进程(fork)在处理各个业务。

再者,拿移动的大型项目来说吧(我曾经在移动带过半年,看不惯里面的种种关系就跑了),顶层(即应用层)几乎是用Java(Hadoop),但是,底层大量的业务计算是用C/C++。金融机构(银行)也是一样,等等。

所以,你如果想搞C/C++后台(即后端或服务端),只要你对多线程(线程锁,线程互斥,线程池,线程等待,线程的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用等等)、多进程(包括管道,消息队列,内存共享,信号量)、网络编程(socket服务端的那五步、客户端,epoll的模式利用,其中就可以用到你上面说的libevent),你熟悉这三个中的两个,也是牛人一枚。

其实你先搞Java也是蛮不错的,毕竟现在Java很流行,但是很多上百万或千万的大型项目,很多都是Java和C/C++结合开发的。Java做顶层,C/C++做底层,Java开发速度快,C/C++稳定且运行的速度快(有时候Java和C++的速度也差不多,反正不是绝对的)。

唠叨这么多,再举一例子就完事吧:我们经常用的操作系统不论是手机还是电脑,我们看不见的底层大量是用C/C++和汇编写的程序(当然看得见的也有C/C++写的)

C/C++攻城狮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14-08-02 22: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