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ebAPI与传统的WebService有哪些不同?

1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9-22 11:35

WebService有哪些需求不能满足才产生了WebAPI的?

 

在以往的跨平台项目中,我们一直用WebService来做数据交流。。

 

今天接到一个新项目,要求用WebAPI...

 

WebAPI比起WebService来说有哪些优势?我们为什么要采用它?

 

请高手指点,谢谢~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4-02-21 09: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收获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804 | 2014-02-21 10:20
其他回答(6)
0

WebAPI 采用 REST 架构,相对于 WebService 来说,极大的减轻了开发人员的负担,毕竟不是每个开发人员都了解 Web Service 协议。

因为你用不到 Web Service 协议的特性,因此你也不必创建这类应用来迎合别人,但是又要让别人和你交互,那么最低限度的按照 REST 架构来设计接口,这将极大的减轻你的工作负担。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2-21 09:58
0

webapi用的是http协议,webservice用的是soap协议,webapi无状态,相对webservice更轻量级。webapi支持如get,post等http操作

cenlo | 园豆:583 (小虾三级) | 2014-02-21 10:03
0

你可以认为协议不同。WebAPI是基于RESTful的,而且用的就是http协议。而ws则是soap协议,比较重量级。

ocean | 园豆:824 (小虾三级) | 2014-02-21 11:06
0

Good

YScofield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5-05-28 15:45
1

RESTful 只是一种架构风格。

webapi是面向资源的

webservice是面向功能的

收获园豆:5
nil | 园豆:667 (小虾三级) | 2015-09-11 11:32
1

译文:http://www.cnblogs.com/markli/p/4460564.html

pengbg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6-04-28 11: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