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问下,MD5加密后怎么解密?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3-28 18:07

MD5加密后怎么取对应去解密

网上查了下,说MD5是不可逆的,也就是加密后不能再根据加密的秘钥去解密,网上说的MD5解密很多事暴力破解,那我也不可能说在我们的系统中给写个暴力破解程序去搞解密呀

那咋搞啊?

之前在网上找了个加密解密的方法,可以实现加密解密,但是被上面那个傻逼领导说成是山寨的,不权威不成熟,让用MD5,我去,后来我就用了des,谁知道这个傻逼领导说我们系统里面之前的密码是用的MD5,那现在也要用MD5,要统一,这样方便以后维护啥的,我去

那个傻逼领导是啥也不知道还喜欢装逼,喜欢装逼就算了,你做啥事情他都喜欢来插一脚,搞得你完全做不成,咋搞?

33hehe的主页 33hehe | 初学一级 | 园豆:139
提问于:2014-02-24 11: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MD5 是不可逆算法,目前看来只能通过暴力破解的方式。

如果你的应用需要可逆的加密方法,请考虑使用 DES,3DES,AES,RSA 等。

收获园豆:3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4-02-24 11:49

嗯,谢谢,

33hehe | 园豆:139 (初学一级) | 2014-02-24 12:00

找网站渗透检测高手,月保5万以上。

QQ87376621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04-11 23:19

找网站渗透检测高手,月保5万以上。QQ87376621

QQ87376621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04-11 23:19
其他回答(11)
4

密码之所以用MD5加密,就是为了不可解密。

正常有良心的设计,不能让用户的密码可以解开,因为人的懒惰是天生的,所以大部份的人只会用两三个常用密码。

所以外国的密码设计是这样的,你输入一个密码(明文),用MD5加密后保存在数据库中。

下次要验证密码也好办,把用户的输入用MD5加密后,与数据库中加密过的数据对比,相同的话,就表示密码正确。

这样的设计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SQL注入。(这个话题不知道可以自己GOOGLE)

网上的暴力破解其实也是利用这个原理,

他把许多已知明文的,用MD5加密后,保存起来。你要反查,他实际上是在数据库中查找加密过的,是否有与你

查询的MD5串相同,如果相同的话,就把明文给你看。

 

这样的设计表达的是一个互相尊重的理念,系统管理员/开发员是无权知道用户的密码的。

如果用户忘记密码,管理员只能用重置密码的方式。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4-02-24 12:10
0

1、用WebClient到现有的md5解密网站上去查询。

2、按照规则生成字符串,然后md5加密,把加密后的密文和你的密文对比,如果相同,那么这个字符串就是你要的。

收获园豆:1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4-02-24 12:37
0
happydaily | 园豆:494 (菜鸟二级) | 2014-02-24 14:21
0

这么说来,老板是蛮坑的。md5本来就是不可逆的,这是常识,怎么能用来加密解密呢。

收获园豆:1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4-02-24 22:04
0

额,你要用而已,干嘛要破解 呢?明文加密后和数据库加密数据对比不就的了...再说你这么屌,何必寄托在你老板之下...

拾梦小侠ด้้้ | 园豆:752 (小虾三级) | 2014-02-25 12:46
0

md5是哈希混淆。不可逆。。我觉得你还是好好交流下比较好。。。

Постой! | 园豆:829 (小虾三级) | 2014-02-25 14:58
0

你应该是要比较两个字符串吧。一个加密了的,把另一个加密再比较就行啦

单恋 | 园豆:678 (小虾三级) | 2014-03-04 17:43
0

找网站渗透检测高手,月保5万以上。

QQ87376621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04-11 23:20
0

md5没有解密算法,通过md5可以做token验证倒是很常用,估计你老板的意思是这个。

如果真想解密md5,市面上一般用暴力破解,或者彩虹表,有一些在线网站也不错,免费破解。

http://www.cnblogs.com/ttmd5/p/5673174.html

christ2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7-20 07:21
0

为什么要解密? 密码都是存在数据库里的,如果要用MD5进行密码比对的话, 可以直接用加密好的进行比对啊, 在没有添加动态的数据时候 MD5的值是不变的,也就是说 如果你的密码是admin  那么加密过后的值 就应该是21232f297a57a5a743894a0e4a801fc3 一直不变的, 如果你真想解密 可以去http://www.cmd5.com/ 看看,一般不带动态的都可以解密  

飞翔的大哥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7-08-25 09:50
0

到http://cmd5.la 解密就可以呀。解不出的他们后台会破解,快的第二天就出结果了。

piikee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7-12-10 10: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