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使用MSSql数据库的话一定要安装SQLServer management 管理工具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2-26 17:27

如题。

在本地开发时安装好了,但分配给服务器的磁盘空间太小,一定要安装整个SQLServer软件么?有其他的替代方案么?

G1mist的主页 G1mist | 初学一级 | 园豆:16
提问于:2014-02-26 11: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安装时可以选择不安装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7175 | 2014-02-26 11:27

具体都要选择一些什么东西安装呢?有资料可以参考么?

G1mist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4-02-26 11:38

@G1mist: 只需要安装Database Engine

dudu | 园豆:37175 (高人七级) | 2014-02-26 11:46

@dudu: 那在数据库附加之类的操作是用命令么?

G1mist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4-02-26 11:50

@G1mist: 命令行下运行sqlcmd,然后:

1> CREATE DATABASE databaseName ON 
2> (FILENAME= N'data.mdf') 
3> FOR ATTACH; 
4> GO

参考:

Attaching a Local SQL Server Database Using sqlcmd

dudu | 园豆:37175 (高人七级) | 2014-02-26 11:58

@dudu: 

有没有这么麻烦啊。既然是服务器,你可以用你的开发电脑远程连接到服务器,

开发的电脑上安装一个SQL Management Studio就可以可视化附加数据库了,

没有必要一定要这么帅地玩命令行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2-26 12:35

@爱编程的大叔: 刚才没想到哈哈,多谢提醒

G1mist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4-02-26 14:38

@dudu: 命令行下如何开启sa用户?要能网络连接数据库服务器

G1mist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4-02-26 14:51
其他回答(2)
0

SQL SERVER MANAGEMENT又不大,大的是ENGINE。

你可以不安装在C盘,如果连D盘都没有的话,可以买一台新的服务器,或是买一个新的硬盘接上去。

如果连安装在别的盘也不行的话....

这让我想起来一句话,买了个100“的液晶电视,结果家里的空间太小,实在放不下,咋办呢?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2-26 11:39
0

服务器上可以不用安装SSMS, 只要配置好端口和IP 地址, 在客户机上使用SSMS连上数据库服务器即可。

我们的PROD/UAT/QA 上都没有安装SSMS.

 

fly_zj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4-11-14 20: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