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图像条码识别步骤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27 22:11

由于大学没有选修图像识别技术的课程,所以对此技术的识别过程很不清晰。

对于条形码,有些是白底黑格的,有些是白底蓝格等,当获取图片后,是否是以下步骤:

1:对图片二值化,进行灰度值统计,求阈值,然后二值化图片。

2:对二值化图片进行中值滤波,去除孤点噪声,保持图像边缘特性。

3:边沿检测,获取有用的图片信息。

4:根据垂直投影原理,求个条空的宽度,识别码字。

在网上查的文档也有一些,但是就是处理及识别图像的整个顺序过程还是比较迷茫,毕竟接触的时间太短了,希望能够大家能够给予一定的指导。

only-time的主页 only-time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4-02-26 15: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下载个源码自己慢慢看吧,没事就别发明车轮了。

Google ZING,这个可以识别条形码,二维码。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788 | 2014-02-27 00:10
其他回答(1)
0

http://www.cnblogs.com/conmajia/archive/2012/06/10/character-validation-recognition.html

看看这个。。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4-02-27 11: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