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笔试写sql就完蛋,我该肿么办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3-03 18:23

本人工作快1年了,但是sql写的很烂,平时就写很简单的增删改查,在公司我都没写过好复杂的sql,甚至连存储过程没写过,今天去面试,做笔试sql的时候,我就很蛋疼了,久久不能下笔,后面写存储过程,我连基本格式都忘了,哎,面试完,走出公司,感觉自己很失败啊,真切感觉到.net开发中sql的重要性,我平时练习写sql的时候老是喜欢对着答案写,过了几天又忘怎么写了,这种情况出现N次了。

我想问问大家怎么样提高编写T-sql的脚本的水平啊,有没啥好的学习方法?

醉心的主页 醉心 | 初学一级 | 园豆:99
提问于:2014-02-28 19: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没好方法吧!还是用的多就好了,复杂的sql,分解成简单得,一步一步来做,不管sql还是其他,不能死记硬背,建议看一下 《sqlserver2005技术内幕:t-sql程序设计》这本书

奖励园豆:5
秋壶冰月 | 大侠五级 |园豆:5443 | 2014-02-28 19:11
其他回答(5)
0

程序员的Sql经典非常不错

蓬莱仙羽 | 园豆:229 (菜鸟二级) | 2014-02-28 23:56
0

推荐你看下,花一天的时间看看,还是很不错的。http://www.w3school.com.cn/sql/index.asp

丶夏之星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3-01 14:46
0

我也是经常忘的那种,但是觉得找个比较全的SQL集锦,偶尔看看就行了的,比如:http://www.cnblogs.com/ITGirl00/p/3352053.html

Elaine00 | 园豆:290 (菜鸟二级) | 2014-03-01 23:55
0

 如果你记忆力不是特别超群,那就多写一些sql

水晶途途 | 园豆:1434 (小虾三级) | 2014-03-03 12:35
0

我从来不写存储过程,我的SQL也只是在想要的时候百度下,这种水平.

但我面试的时候如果要我写SQL我会直接说我是不写这些东西的.

吴瑞祥 | 园豆:28736 (高人七级) | 2014-06-05 13: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